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本周市场关注美国利率决定和日本短观调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11 世华财讯

  如果6月30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和7月1日日本央行短观调查的结果不超乎市场预期,外汇市场本周的走势将与上周相同,美元于区间内振荡。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预期本周外汇市场走势大概与上周相同。上周美元于区间内窄幅波动。24日欧元兑美元瞬时跌落1.20美元,使美元创出9个月新高,然而美元于高位只停留几秒钟的时间便调头下行。纵观上周走势,欧元和日圆周末收盘基本上又回到了周初开
盘水平。

  如果6月30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简称:FOMC)会议和7月1日日本央行短观调查的结果不超乎市场预期,市场本周走势将与上周相似。

  预期本周美元区间内振荡,至少欧元兑美元会在区间内盘旋。抑制美元扩大升幅的负面因素有期权障碍、原油价格再创纪录新高及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

  另一方面,在市场猜测欧洲央行有可能降息、欧元区经济数据疲弱及欧元区政治问题令人担忧不止的情况下,欧元似乎没有做好准备从低位回升。

  RBC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资深外汇投资策略师T.J. Marta指出,鉴于上述形势,投资者缺乏在任何一个方向上推动市场大幅波动的动机。

  Marta预计本周欧元于1.1975美元至1.23美元区间内振荡,这基本上就是6月9日以来欧元的振荡区间。对于美元兑日圆,他预计本周的振荡区间为106.50日圆至109.75日圆。如果日本央行发布的第二季度短观报告较预期强劲,日圆会受支持上涨。原油价格从高位回落也会支持日圆的升势。

  荷兰银行(ABN Amro)驻芝加哥资深外汇投资策略师Peter Frank也持类似观点。他认为,本周欧元振荡区间为1.1950美元至1.2250美元,美元兑日圆波动区间为108日圆至109.50日圆。

  Frank指出,在30日FOMC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及7月1日日本央行发布短观调查报告之前,市场有可能交投清淡,投资者不愿在大行情来临前操作失误。

  预期短观调查报告会显示出,过去3个月中日本企业景气状况好转,表明经济的基本面情况有所改善。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日本经济新闻社(Nikkei News)调查的经济师平均预计,短观调查报告中的景气动向指数有可能上升至15,为3个季度以来首次上升。

  道琼斯通讯社和CNBC电视频道最近对22家一级交易商中的21家进行了调查,这21家交易商一致认为Fed此次将把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从3.00%上调至3.25%。一级交易商直接与Fed交易,承销美国国债的发行。

  从长期来看,Fed再次加息会进一步扩大融资套利交易给美元带来的有利影响,从而使美元获得更多支持。融资套利交易是投资者借入低收益货币资金、购买高利率货币资产的交易。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 Co.,BK)资深外汇投资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指出,Fed此次加息不是影响美元的关键因素。市场将关注Fed在论及加息政策时,是否仍使用“有序”这一字眼。

  虽然多数观察家认为,Fed仍会坚持相关字眼,表示将继续缓步小幅加息,但Woolfolk认为,Fed将放弃“有序加息”这一说法。将是美国此轮加息接近尾声的明显信号,有可能给美元带来相当大的压力。

  Woolfolk指出,6月30日FOMC公告有可能显示,Fed宁愿尽早暂停加息举措。他预计本周美元兑欧元和日圆收盘将会下跌。

  预期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是拟于7月1日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6月份制造业指数。

  该指数之所以重要,是因为5月份该指数非常接近扩张收缩临界水平50点。经济师预期6月份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为51.5,高于5月份的51.4。

  市场普遍猜测,如果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显示制造业正在收缩,Fed会停止加息。

  除了上述事件之外,28日美国还将发布消费者信心指数,29日将有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数据公布。

  在欧洲,27日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将发布其商业景气指数,法国也有不少经济数据拟于本周发布,如通货膨胀数据、消费者信心指数及失业数据。另外,交易员还会密切关注欧央行官员有关利率的讲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