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下跌韩不改变外汇储备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30 世华财讯

  欧元下跌令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下降,但韩国央行国际局局长李光周称,央行不会因此改变对外汇储备的管理。

  综合外电6月21日报道,受欧元疲弱影响,韩国央行的外汇储备已下降,但韩国央行国际局局长李光周(Rhee Gwang Ju)称,央行不会因此改变对外汇储备的管理,他认为欧元将很快企稳。

  李光周称,05年至今欧元兑美元难以置信地下跌了10.5%,欧元很难再维持这样的大幅跌势。

  此外,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中的欧元和日圆比例不是很大。韩国央行此前曾表示,外汇储备中约60%-65%为美元资产。

  欧元05年的疲弱已开始影响韩国的外汇储备规模。韩国外汇储备规模位居全球第四。截至6月15日,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为2047.6亿美元,较5月末下降13.4亿美元。因为近期的美元强势降低了非美元定价资产的价值。

  韩国央行国际局负责外汇事宜,包括汇市干预。出口商对韩圆过度强劲和将导致的竞争力下降保持警惕。

  上周韩国政府宣布一系列措施来核算流入境内的美元,央行还宣布了通过国内银行用美元兑换韩圆的计划,因此可以使用外汇储备帮助韩国公司投资海外。

  韩国央行定期进行干预,但称干预是为了平缓波动,而非确定特殊的韩圆水平。李光周称,政府的最新举措并非意味着央行干预的结束。

  总之,李光周称,损失提高不会影响央行的外汇政策。央行不是赚钱的机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