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下跌 市场怀疑美吸引外资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25 世华财讯

  上周五纽约汇市,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普遍下跌,因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至记录高点,从而引发市场对美国吸引外资能力和对外国产品庞大胃口的担忧。 

  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经常帐赤字高达1,950.5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4%,高于预期的1,900亿美元。另外,第四季经常帐赤字修正后较初值略为扩大至1,883.6亿美元。 美国经常帐赤字扩大是美元2004年底前的三年里下降30%的主要原因。 
在随后的时段中,美元亦未能自密西根大学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94.8这一良好数据中获得多少支撑,该指数5月为86.9。分析师之前预测6月指数为89.0。 

  因数周以来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明显下跌,令今日欧元涨势获得技术性动能,同时加上创纪录的美国经常帐赤字,当天汇市欧元强势反弹。其中欧元兑美元创四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欧元兑日元涨幅亦为四个月最大,欧元兑英镑涨幅则为一年来最大。至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287,上涨 +1.48%,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报108.50,下跌-0.36%。周一东京汇市早盘,欧元兑美元下挫,因欧盟领导人未能就长期预算达成共识,深化了法国及荷兰否决欧盟宪法后的政经危机。单从周五的走势来看,目前尚不能确立欧元将会反转。欧元的前景仍将面临诸多挑战。 

  在过去两个月中美元兑欧元已升逾8%,因外界预期美国将升息,而欧元区料将维持较低利率,且政治局面亦不稳定,这些因素无疑加重了欧元在汇市中的空头气氛。 同时欧盟内部暴露出的一些深层次的政治问题,对欧洲经济以及欧元都将会是消极的。为此,欧盟领导人正在为该组织的长期前景苦苦奋战。

  为防止欧盟宪法再次遭受更多国家的否决,欧盟周四决定延长各国批准欧盟宪法的时间。 交易商称,这种不确定性,连同欧元区经济疲弱的大环境,皆有可能限制欧元以后的涨势。本周重要的经济数据主要有:周二,德国ZEW指数,加拿大零售销售,周五,加拿大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耐久品订单。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第一阻力位在1.2360,只有成功突破该阻力,欧元才有可能展开更大的涨幅,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逢高抛出欧元,支撑位在1.2170。美元兑日元,重要支撑在108.50,若该支撑被突破,则美元面临回调,第一目标在108,如果美元突破109水平,短期内美元将重新走强。

  交通银行南京分行 张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