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商品价格反弹 美元走低澳元和新西兰元获益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3:40 泰腾资讯

  纽约汇市周五尾盘,美元兑欧元跌至10天低点,兑其他主要货币也走低,主要受原油价格及美国第一季度经常项目赤字创历史新高影响。 

  纽约汇市早盘,交易员不断推高及推低美元,因他们正在消化美国赤字数据。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因此上涨。欧元兑日圆也走高。与此同时,原油价格收于每桶58.47美元的历史高点,较周四尾盘上涨1.89美元。 

  纽约汇市今日尾盘,欧元兑1.2285美元,高于周四尾盘的1.2104美元,盘中最高上探1.228 6美元。欧元由131.85日圆升至133.32日圆。美元由108.94日圆跌至108.55日圆,美元由1.2 722瑞士法郎跌至1.2570瑞士法郎。英镑由1.8228美元涨至1.8297美元。 

  欧元早盘延续了前夜的涨势,兑美元汇率较纽约汇市周四尾盘上涨近2美分,尽管交易员仍然对布鲁塞尔欧盟领导人峰会感到担忧。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至3月经常项目赤字由第四季度的1,884亿美元扩大至1,951亿美元。 

  第四季度赤字额初始数据为1,879亿美元。市场对第一季度赤字的普遍预期为1,900亿美元。 

  分析师将纽约汇市早盘波动剧烈的原因归于大家正在消化经常项目赤字数据。

  尽管一些分析师对该数据的结果并不很吃惊,但毕竟这对于美元来说是个坏消息。该数据表明,第一季度各国政府对美国证券的需求减弱,私人领域对美国证券的需求同样下降。由于继续拥有巨额贸易逆差和负海外直接投资,美国无法吸引到足够资金流入以弥补赤字。 

  这表明未来几个月中美国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将继续对美元构成一定压力。原油价格的上涨也为美元和日圆带来打击。 

  不过,鉴于欧盟面临政治问题,分析师依然对欧元还会上涨多少持谨慎态度。在法国和荷兰否决欧盟宪法后举行的首次会议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周四同意在未来几个月暂停批准欧盟宪法。 

  然而,纽约汇市尾盘,几乎没有迹象表明2007-2013年预算捐赠问题近期会得到解决。欧盟各国领导人逐个与欧盟峰会主席卢森堡首相Jean-Claude Juncker举行会晤。欧盟领导人在他们不能就一项协议达成一致时,就采取这种会议。

  分析师表示,交易员目前不会热心于美元或欧元。欧元区面临的政治和经济问题,以及周五显示的美国结构性问题导致投资者寻求其他有价值的货币。 

  这在最近几天不仅推动石油价格,还推动黄金和铜等其他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未来几天将继续这样的走势。 

  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不喜欢美元,也不喜欢欧元。因此,他们特别所观察到的是商品、黄金和石油的动向。 

  加元周五脱离了4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全球大幅上涨的商品价格推动加元突破强力技术阻力位。该阻力位阻止加元早些时候的上涨步伐。尾盘,美元兑1.2290加元,周四尾盘为1.2360加元。 

  加元在周五早些时候的交易中数次冲击1.2350-1.2360加元的强力阻力位,到午盘时最终突破该阻力位,并引发止损美元卖盘和进一步回补加元空头头寸。

  澳元和新西兰元是其他从周五商品价格反弹中获益最大的货币。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涨至0.7765美元的1个月高点,周四尾盘为0.7735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从0.7152美元上涨至0.7166美元。

  中信实业银行广州分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