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盟峰会气氛紧张 欧元持稳英镑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36 泰腾资讯

  纽约汇市周四,美元摆脱部分时间起伏不定的走势,兑欧元基本持平。尽管投资者担心欧盟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峰会出现紧张气氛,但欧元持稳。

  美元兑瑞士法郎和英镑也基本持平,不过,美元兑日元回落。尽管原油价格出现最新的上涨,但日元仍走高。

  在交投清淡但起伏不定的交易中,欧元成功守住了前一交易日的水平。

  纽约汇市周四尾盘,欧元兑1.2104美元,周三尾盘为1.2106美元。美元兑日元从109.23日元下跌至108.94日元;美元兑瑞郎从1.2715瑞士法郎上涨至1.2722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从1.8213美元上涨至1.8228美元;欧元兑日元从132.31日元下跌至131.85日元。

  交易员已经警告称,如果欧盟各国领导人不能解决如何推进欧盟宪法进程的争端和200720 13年预算的话,欧元在欧盟峰会期间将面临新的疲弱走势。

  事实上,欧元在欧洲汇市交易时段和纽约汇市早盘成功实现强劲上涨。在纽约汇市交易时段,欧元无法逼近周三触及的9个月低点1.2018美元。

  分析师给出了为什么欧元没有因峰会效应而受到更沉重打击的几个原因。

  一是,尽管没有迹象显示欧盟将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但周四似乎已取得一些进展。本交易日尾盘,爱尔兰外交部长表示,欧盟各国广泛认为目前应当暂停欧盟宪法批准程序。欧盟宪法批准程序最后截至日期将可能从2006年11月份向后推迟。

  由于英国政府表示英国已表示反对折衷方案,近期不大可能就预算问题取得突破。该折衷方案将冻结英国从欧盟获得的预算返款,将未来返款减少与取消欧盟农业补贴联系起来。英国曾表示,如果欧盟重新考虑发放的农业补贴,英国才会讨论预算返款问题。周五的磋商将主要集中在预算问题上。

  分析师表示,外汇市场已习惯了欧盟内部近期的政治混乱,汇率波动已经反应欧盟存在的政治问题。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很难推动美元走高。由于欧元避开了下跌至1.20美元之下的数次尝试,而美元兑日元交易于略低于110日元的关键水平,目前美元在一定程度上陷入包围。

  但几乎没有交易员愿意押注美元长达数月的涨势会马上逆转。这导致市场交投淡静,美元汇率在相对狭窄的区间内上下波动。这种上下波动走势在纽约汇市周四早盘相当明显。

  美国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一开始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很小。6月1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人,仅略高于市场之前作出的持平的预期。5月份新屋开工数增加,但幅度低于普遍预期。

  上述数据公布后不久,欧元开始走高,并升至盘中高点1.2169美元。但美元的跌势仅持续不到1个小时就开始全面回升,并到达全天高点,欧元回落至1.2056美元。纽约汇市后市开始阶段,美元再次面临压力,因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出人意料地下跌。

  该数据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由4.11%4.14%跌至4.07%。原油价格的再度上涨也对美元构成压力,纽约商交所每桶原油价格收盘上涨1.01美元,收于56.58美元的10周高点。

  原油价格的上涨没有阻碍日元走高。前夜日元窄幅波动,该国4月份核心制造业订单下降1. 0%的消息未产生影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据下降2.2%。

  另外,瑞士央行在周四的季度货币政策评估中维持利率不变,但下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期。

  与此同时,商品货币兑美元汇率受到石油和铜价的走高及金价的大幅上涨提振。

  澳元由周三尾盘的0.7698美元升至0.7735美元。新西兰元由0.7135美元升至0.7148美元。智利比索汇率也受铜价上涨的推动达到创纪录水平。

  广州中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