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有望结束本周震荡行情 关注经常帐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23 泰腾资讯

  今日回顾:

  周四美元汇率上下震荡,资本净流入疲弱的影响逐渐被消化,人气逐渐回升,制造业指数意外下降又限制美元涨势;欧元兑美元在昨日上涨后继而测试上方阻力,一度触及1.2168本周高点,欧盟内部的政治风险继续压制欧元汇率,冲高未果后曾骤跌至1.2054,回吐了全部涨幅;澳元则在商品价格上涨利好下,表现强劲,上涨接近0.5%,明显优于其他货币
;美元指数开盘88.6,最高88.99,最低88.29,收于88.64,基本持平。

  当日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有:美国6月制造业指数降至-2.2,较预期+10大幅下降,且25个月以来首次为负,数据公布后,美元小幅下跌,并未受太大影响。5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增0.2%,较上月有所放缓,市场对此反应平淡;英国5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上升0.1%,年率为99年1月以来最低,数据疲弱引发英国央行降息的猜测,令英镑承压,英镑兑美元曾跌至1.8169当日低点。 

  人民币汇率:周四公布的中国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2%,达到5695亿元人民币,预估为25.0%。其中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4.3%,表明房地产投资规模和增长速度并没有根本性改变,一方面房地产投资受政策调控的效果较为滞后;另一方面出于经济增长的需要和防范银行机构坏帐风险,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行业投资的调控措施较为温和,普通居民住房投资并没有受到限制。料数据强劲会引发投资者对央行将采取货币紧缩政策的猜测,但可能性较大的是利率调整而不是汇率。海外NDF市场上交投清淡,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贴水收于4180/4130点,略有下降,表示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一年后将达到7.86水准。

  明日展望:

  周五较为重要的数据有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其中经常帐数据对美元汇率影响最为重要,据此可以衡量美国经济发展的双赤字问题是否得到改善,周三公布的资本净流入数据疲弱后,投资者曾担心经常帐赤字无法得到改善导致了美元当日全线下跌。本期分析师预测值为-1905亿美元,若数据逊于预期或者上季度的-1879亿美元,则表明美国经济的结构性失衡进一步加剧,非美元货币在连续几日冲高失败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乘机大幅反弹创出本周新高;反之美元有望结束本周震荡行情,继续走高。关注晚间8:30分的美国经常帐数据。

  明日操作建议:

  搏欧元短线反弹,欧盟预算得不到妥善解决,欧元反弹仍缺乏有利支撑。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请您参考;汇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 胥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