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太股市16日收盘多数走高 中国股市尾盘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20:10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16日收盘多数走高,商品类股追随原油和金属期货的强劲表现而上涨。日本股市收高,而中国股市尾盘反弹,扭转了早些时候因政府数据显示经济可能过热导致的跌势。

  综合外电6月16日报道,亚太股市16日收盘多数走高,日本股市、中国股市、台湾股市以及澳大利亚股市均收高,而香港股市则小幅收低。

  东京股市微幅收高,因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刺激了银行类股及其他与国内经济关联紧密的股票的买盘。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5点至11416.38,勉强将连续上涨的交易日天数扩大至5个。15日日经指数上涨79.96点。

  香港股市小幅收低,市场交投淡静,因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募股推动的上扬后选择获利回吐。恒生指数下跌0.6%或80.77点,收于13833.53点。

  中国股市收高,得益于尾盘的逢低买进;但较为淡静的交投说明投资者依旧对股权分置试点持谨慎态度。上证综指收盘涨1.2%至1086.01点;深圳综指涨1.2%至264.56点。

  台湾股市收于1年多以来的最高点,因当地散户投资者资金大量涌入市场。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涨0.5%或30.31点,至6284.41点。

  新加坡股市收盘基本持平,交易员称,因前夜美国股市上涨与油价走高的影响差不多相互抵消。海峡时报指数收盘微幅上涨0.04%或0.83点,至2202.74点。

  澳大利亚股市在16日早盘交易中大幅飙升至历史新高,因市场中大量与指数期货相关的交易引发了针对权重股的全线买盘。基准的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0.4%或16.3点,至4262.8点。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