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依然维持低部整理 汇价转势等待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8:50 环球外汇网

  周三公布的数据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呈现10个月来首次下滑,而工业生产数据则上扬,暗示FED将持续升息,但升息步调或将减缓;美国财政部发布的4月资本流动数据显示,外资仅买超474亿美元,不仅低于预估,且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流入资金不足以填补贸易赤字的情况,与周二相反的是连续的差数据终于没有使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再次快速下滑,欧元兑美元停留在1.2080附近整理。

  从最近的美国PPI和CPI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目前美国升息的理由已经逐渐在减少;而同时美国的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因此我们暂时可以认定美元走强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但目前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需要找到一个理由来结束美元的涨势,即美国升息即将结束或是其它的消息等等。

  从短期看,欧元兑美元依然维持在低部整理,这主要是近期对美国的持续升息前景和经常帐能被弥补造成的非理性的下跌,外汇市场大于10%的跌幅是比较少见的。随着美国经济的转慢,非美货币有望上升。而市场中的小货币加元兑美元已经作出了一个较好的榜样。因此我们最少期望欧元兑美元应该有一个500点的反弹。周三欧盟官员曾谈论到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20-1.30是正常波动,则1.20以下应该是非正常的行为,这从另一方面为欧元兑美元的上升作了一个比较好的注脚。所以请套牢的投资者耐心等待转机。

  加拿大央行总裁道奇重申了该行对加国经济稳定成长的预期,并表示利率“未来”将调升,讲话使得加元兑美元提前大幅上扬,而周三笔者曾认定的阻力位1.2420亦被强势打破,目前已顺利触及200天线。但大幅上扬后需要休整。因此笔者认定在1.2495之下加元都是强驶整理态势,有望继续攀升。若在有效突破1.2336后第一目标是1.2265。

  常州交行:毛文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