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短线有回落风险 欧元空头可逢低买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3:33 环球外汇网

  美元周一上涨,开盘88.71,收盘88.89,涨18点,概因受美国利差优势以及投资者仍然担心欧洲的政经结构所致。美国经济的成长强于欧洲,同时在法国与荷兰公民投票反对欧盟宪法后,投资者对欧洲的统合越发感到忧虑,这些因素近几周令欧元承受重大压力。另一方面,美国贸易逆差小于预期,同时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发表的乐观言论,均巩固美国将继续升息的预期。技术面,美指昨日曾一度摸高至89.34的九个月高点,但纽约尾盘回落至89下方。从蜡烛图形态上分析,昨日美指收出了一颗流星线,同时日线图上的RSI和
KDJ均有背离现象,预示短线美元有回落风险。今日支撑位88.30,阻力位89。 

  欧元周一几无变动,开盘1.2111,收盘1.2113。除了打压欧元的多个政治问题,欧元区疲弱的经济已助长市场的揣测,即欧洲央行甚至有可能调降目前2%的利率。除了用降息的办法刺激内需,欧洲央行也可选择坐视欧元走软,这样将会促进欧元区出口。分析师称,不论是哪一种情形,均暗示欧元可能会进一步下滑,很快会跌破重要心理关口1.20美元。但短线来看,欧元今日或许会有反弹出现,因为不管是蜡烛图形态还是其他技术指标都不支持欧元短线进一步下跌。今日支撑位1.21,阻力位1.22。建议多头继续持有等待反弹,空头可逢低买进,设好止损,快进快出。 

  加元周一下跌,开盘1.2504,收盘1.2554,跌50点。加元兑美元上周五走高,因加拿大就业和贸易数据良好。但周一美元兑欧元升至九个月高位,令加元周五涨势受限。本周最可能影响加元走势的因素将是周二公布的4月制造业数据和周五的4月趸售(批发)销售数据,投资者将关注这些数据以寻找经济体质的线索。今日支撑位1.2590,阻力位1.25。建议暂时观望。 

  英镑昨日再次下挫,开盘1.8118,收盘1.8067,跌51点。昨日公布了两项经济数据:英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降至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准,暗示制造业定价能力再次下降。4月英国房价较上年同期涨幅放缓至6.9%,为近四年来最低水平,3月年率为上涨12.6%。经济数据加剧了英镑空头人气,PPI和房屋价格均逊于预期,令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升温。目前投资者翘首以待消费者物价和零售销售数据,以寻找英国利率前景的线索。英国将于周二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5月CPI年率将为成长1.8%,低于4月的上升1.9%。零售销售数据将在周四出炉,5月零售销售年率料为增长1.7%,低于4月2.3%的增幅。技术面,英镑昨日曾挫低至1.7997,为八个月新低。但收盘时扳回了部分跌幅,因此在1.80附近的支撑继续有效,预计今日英镑小幅反弹,支撑位1.80,阻力位1.8130。建议短线操作,设好止损,快进快出。 

  其它币种价位预测:日元109.80-109,瑞郎1.2730-1.2630,澳元0.7620-0.7680。 

  今日重点关注:

  16:30英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美国5月零售销售和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交通银行郑州分行外汇宝交易室 郭志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