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13日盘初美元兑欧元在9个月新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3:36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13日盘初美元继续上扬,市场人气继续偏向美元,美元兑欧元仍位于9个月新高水平。

  综合外电6月13日报道,纽约汇市13日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依然在9个月来的新低附近徘徊。市场人气继续偏向美元,原因是美元的技术面较强、美国最近公布的贸易数据强劲、且有关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不久将考虑降息的猜测不断升温。

  推动美元继续上扬的一个因素据称是帮助美元近期走高的纯粹动力,该动力13日帮助美元突破了技术阻力位。

  另外,10日公布的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意外小幅收窄,以及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伊辛(Otmar Issing)表示欧洲央行降息仍有可能,促使市场对欧洲央行下调利率的猜测加重,也有助于美元人气向好。当被问及金融市场对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将降息的预期是否正确时,伊辛表示,金融市场过去几乎总能正确预计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定。

  美国公布4月份贸易逆差从3月份向下修正后的535.6亿美元扩大至569.6亿美元,低于市场580亿美元的预期。美元因此受到提振,因为数据显示,美国巨额经常项目赤字等长期结构性问题在长时间不断恶化后可能正在趋于稳定,甚至是改善。

  与此同时,欧盟政治不稳定状态可能日益严重,英国仍然不愿放弃每年从欧盟财政中获得的返款,今年的数额高达46亿欧元。这个问题目前可能会主导本周末的欧盟峰会,并对继欧盟宪法在法国和荷兰公投中遭到否决后的欧元构成更多的政治风险。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伦敦的首席货币策略师Steven Saywell称,投资者持有美元多头,人们目前甚至不愿承担对美元保持中立的风险。他称,大量外资流入美国、短期利率走高及技术面因素支撑美元。

  就连华尔街许多最为坚定的美元看跌人士最近也开始改变预期,被迫接受美元短线看涨的观点,即便这并不符合他们的长期观点。

  10日,瑞银(UBS)上调了美元兑欧元的短线预期,下调了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的长期预期。最为值得一提的是,瑞银目前对欧元3个月的预期从1.36美元调整为1.25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9日也对美元作出了更具建设性的预期,距离高盛大幅下调欧元预期不过1周。近几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和荷兰银行(ABN Amro)等相继调整了预期。

  本周,汇市将迎接一系列重大经济数据,其中包括通货膨胀数据、国际资本流动数据以及第一季度经常项目的初步数据。

  此前,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温和下调,推动美元涨至109日圆,并因此触发了市场中一系列的指令。

  北京时间22:49,欧元兑1.2030美元,美元兑109.45日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日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