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特尔上调收入预期支撑亚太股市10日收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0:06 世华财讯

  受前夜美股上涨以及英特尔上调第二财季收入预期支撑,亚太股市10日收盘走高,晶片类股领涨。

  综合外电6月10日报道,亚太股市10日收盘走高,晶片类股领涨,来自英特尔(Intel)和国家半导体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的利好消息令投资者欢欣鼓舞。但中国股市受获利回吐打击收盘走低。

  东京股市收高,由于一些受到密切关注的市场因素没有带来不利影响,投资者急于对科技蓝筹股和经济敏感类股进行空头回补。日经指数收盘涨1.3%或143.35点,报11304.23点,轻松收复9日跌去的120.15点。

  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较为乐观的讲话提振了前夜美国股市的走势,而英特尔上调第二财政季度收入预期则更加推升了市场人气。

  香港股市收高,因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19亿美元的全球募股需求强劲引发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其他大型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也促使市场上流动资金保持充裕。蓝筹股恒生指数收盘涨0.26%或36.45点,至13934.76点。盘中交易区间为13916.86-13972.71点。

  中国股市受获利回吐打击收盘走低;因预计政府会推出救市措施,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此前两个交易日飙升了10%。总体而言,在建筑机械生产商三一重工(Sany Heavy Industry Co.)和电脑生产商清华同方(Tsinghua Tongfang Co.)的股东就两家公司的股权分置方案进行投票表决前,投资者表现谨慎。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收于1108.29点。深圳综合指数下跌2.3%,收于271.95点。

  台湾股市小幅收高,受美国股市前夜上涨影响。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上涨0.8%或46.43点,至6192.35点。这是该指数自3月11日收于6204.33点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新加坡股市收盘上涨,接近5年新高,交易员称,这是因市场人气受到前夜美国股市上涨的提振,主要是因为Fed主席格林斯潘发表了乐观的评论,且英特尔上调第二季度收入预期。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上涨1%或21.87点至2220.43点,此前盘中一度触及2223.67点的5年高点。

  澳大利亚股市收高。因油价上涨,且西北大陆架液化天然气项目即将扩展的消息得到证实,能源类股强劲上涨。基准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0.2%或7.7点,至4221.7点。在12只分类股指中,有10只均走高。股市全面上扬,但涨幅不大。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