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法国否决欧盟宪法 欧元兑美元面临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19 泰腾资讯

  由于法国在上周末否决了欧盟宪法,欧元周二面临困境。美国和英国投资者在长周末后重返市场,和上周五相比,他们对欧元持有更坏的预期。 

  美元、英镑、日圆和其他货币兑欧元均大幅上扬。美元突破了重要技术阻力位,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也因此跌至数月新低。 

  纽约汇市周二尾盘,欧元兑1.2304美元,低于多伦多汇市周一尾盘的1.2466美元。美元兑1 08.51日圆,高于周一的107.97日圆。美元兑1.2482瑞士法郎,高于周一的1.2390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1.8227美元跌至1.8172美元。欧元兑133.50日圆,低于周一的134.63日圆。 

  法国公民在上周末的公决中否决了欧盟宪法。此外,欧盟宪法在荷兰周三的公决中也可能面临相同的命运。这使得欧洲各国从政治上加强当前经济联盟的决心遭到质疑。 

  数周来,欧元一直面临压力,因数项民意调查均显示法国将否决欧洲宪法。上周晚些时候,许多分析师曾认为欧元跌至7个月低点已经完全反映出了市场对法国否决欧洲宪法的预期。但欧元周二的下挫则显示出其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周一,由于美国和英国均适逢假日而休市,市场交投呈现清淡。 

  在周一和周二两天中,欧元下挫了1.9%,欧元兑美元也因此在过去5周中共计下跌了5.8%。 

  周二,欧元卖盘导致欧元跌破了1.2460美元的重要水平。该水平在去年夏季曾是欧元的波动区间高端,但美元此后在去年大幅下挫。一些分析师表示,美元兑欧元突破上述水平预示著美元将进一步上扬。 

  与此同时,日圆兑美元今日在1美元兑107.97108.39日圆的区间内波动,但日圆兑欧元则创下了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日本4月份失业率出乎意料地降至4.4%的消息推动了日圆汇率,但投资者对日圆的交易大多是受到了日圆兑欧元强劲上扬的驱使。 

  美元汇率抵御住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新低的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后市交易中跌破了4 。0%的水平,创下今年2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分析师认为,欧元区的前景在过去数月变得更加黯淡。由于法国和德国公民的不满情绪日渐高涨,这两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存在的政治担忧情绪可能继续影响欧元汇率。 

  分析师表示,在过去3年中,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速度低于全球其他地区,这确实与欧元的上扬没有任何关系。但现在经济增长的低迷已经开始显示出相应的影响--选民普遍存在不满情绪。而这将可能加剧并延长欧元区政治的不确定性。 

  欧元在亚洲汇市交易时段开始走低,随后在欧洲交易时段受法国政要变动影响继续下行。法国总统希拉克已任命法国内政部长维尔潘接替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出任法国总理。维尔潘是希拉克的支持者,许多市场人士认为维尔潘不会采取有望提振欧元走势的改革举措。 

  然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电视演讲中表示,反对欧盟宪法并不是否决欧元区一体化的理想。 

  希拉克在演讲中邀请曾两度担任部长的尼古拉?萨尔科奇加盟新一届政府。 

  如果一如市场预期,荷兰在全民公决中否决欧盟宪法,则欧元周三可能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如果欧盟宪法在荷兰同样遭到否决,则欧元可能还将进一步小幅下跌。但市场随后将需要越来越多的特殊因素才能推动欧元继续下行。如果欧元要延续跌势,则必须存在满足欧元持续走软的因素。 

  英镑周二走高,原因是法国否决欧盟宪法促使部分人士质疑,英国是否还会考虑执行就是否采用欧元而进行全民公决的临时计划。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英镑从周一尾盘的0.6838英镑跌至0.6773英镑一线,创4周低点。周一至周二,欧元兑英镑累计下跌了1.4%。

  广州中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