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严重超卖 英镑已具备短线反弹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52 泰腾资讯

  上周外汇市场非美货币在顽强抵抗了四天后,终于在周五晚节不保,被美元以一根大阳线的涨势结束了全周的交易,美元依然强势依旧,非美照旧弱势难改。首先从主要汇率的交叉盘的走势来看,前期受到此种因素牵引的交易在上周已经明显减少,波动的区间越发得以收窄,关注的焦点自然就集中在非美货币对美元的直盘交易中。 

  其次,对具体的分析来看,欧元犹如下台阶般的逐级下跌走势仍然没有企稳,其兑
美元1.2680-1.2720一线已经变成了短线重要的阻力位,同时由于近期的连续向下调整,已经使欧元接近去年区间突破的箱顶,1.25一带相信会有一定的资金介入,毕竟欧元短线严重超跌,在美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更新的亮点出现前,有强烈的反弹要求。 

  日圆又重新回到了107.80—108.50交投区间,此处美元兑日圆总是遭遇获利了结,技术面上阻力尚可,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欧元兑日圆134.60-135的支撑显得异常强劲,如果欧元对美元展开反弹,那日圆会借其对美元的支持位追随欧元反弹还是会借机测试美元兑日圆的阻力位则是颇值得关注的。 

  当然如果要做反弹,肯定首选英镑,直盘上其对美元暴跌的走势本身就孕育着反弹的能量,同时交叉盘上,欧元兑英镑近期的连续上涨已经使其逼近了对英镑下降通道的上轨,因此英镑完全具备了短线反弹的条件。

  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在非美主要货币普跌以及油价持续回落和国际市场以铜为首的基本金属价格下跌的影响下,自然摆脱不了下跌的厄运,其中澳大利亚元有机会测试0.7515-0.7550下档的支撑;而加拿大元由于连续有效跌破年内1.26的低点,短期内会仍然保持弱势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无论美国公布的经济基本面数据是好是坏,完全是被美元多头所左右,在美元势头强劲的市场面前,各种有关美元的利空尽被淡化甚至是忽视。所以尽管我们在交易中应该随波逐流,紧跟市场的节拍,但亦要保持一份清醒,毕竟引导交易的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转折,毕竟这种一边倒的市场走势一旦反转,作为最小的参与者是难以避免其中隐藏的巨大风险的。 

  南京市商业银行 陆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