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受温和通胀影响有限 小幅回吐近期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6:14 泰腾资讯

  周四美元收复了周三的部分失地后,无明显的方向指引,美国的通货膨胀数据温和,与市场预期相距甚远,并且是2003年11月以来首次与上月持平,这令市场产生了美国能否加快升息步伐的疑虑,令美元丧失了部分涨幅。但无论如何美元未来仍将有几次升息的步伐,市场上美元投资者仍可受益。一直利用美元的低利率操作利差交易的投资者正调整操作策略,美元将由此受到影响。

  美国连续两个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资本流动数据和通货膨胀数据并未给美元带来多少跌势,相对的我们认为欧元等非美货币的反弹力度相对较为疲弱,进一步上涨的动能再遭遏止。可以说,由于近期美元强劲的经济数据而涌现的买盘脚步应该说只是暂时止步,进一步的买兴仍将存在,无疑会加快美元的涨势。?欧元在1.27-1.28区间上方曾出现了连续的、长时间的盘整,在此区间下方的盘整时间有待观察,目前欧元的趋势能否再次跃上1.27关键价位至关重要。

  在本日市况缺乏方向的时候,市场似乎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的讲话格外看中,希望从中找到方向性的指引,但我们预料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从日本周四出台的资本流动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买入外国债券120亿美元,这无疑限制了日圆的走势。同时日圆兑欧元的交易由于受到欧洲政府新发债券的买盘涌现而受到影响。日圆若真能如市场预期的那样,对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有所改变的话,日圆将会受到提振,至少会出现短暂扬升走势。

  欧元方面,我们认为在升向1.27上方后,涨势可能在1.28下方受阻,建议投资者可在后者价位附近抛售美元,预计受阻后将会下探1.25-1.2450区间。若欧元能升愈1.28价位,则后市有望升向1.2910附近,但目前看这种可能性较小。

  日圆方面,从RSI指标上看,日圆的超卖迹象有所显示,若果真如此,日圆将快速升愈106关键价位,能否继续上扬将要看人民币升值的消息面的影响。在108附近仍可适当建仓。

  英镑方面,异常混乱的图形有所改变,目前的第一阻力位在1.85,我认为是理想的抛售时机,之后将仍有下探的要求。

  本文纯属个人观点,欢迎共同探讨。

  湘潭工行:曾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