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通膨温和油价下跌 美元到此步伐趋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30 泰腾资讯

  昨日走势和行情解析:

  美国公布4月CPI数据。CPI为0.5%,预计0.4%。在食品和能源上涨加速的背景之下,核心CPI却意外温和,持平于上月,为2003年11月以来首次持平,而且为连续第二月下降。

  核心通膨过去12个月为上升3.5%。通膨的影响亦波及到平均周薪的下降等方面。该
数据使得市场通膨忧虑得以缓释,美元在5月持续快速上涨之后暂时停止了脚步。同时昨日油价却因为美国石油库存的增加,跌至三月以来的低点,美元得到些许支撑。

  加息速度的争议话题应该已经淡化,关于美国经济复速状况和增长速度的问题无疑已经成为今后关注焦点,是市场存在疑问和争议的核心问题。 

  今日关注和走向预测: 

  如果以后公布的制造业,就业和定单以及其他数据再度证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那么美元未来的反弹空间将大大降低,从而影响到美国加息速度,甚至市场会怀疑美国经济是否出现滞胀局面。如果数据好于预期,美元将再度拓展自己的空间,而对于美国经济的正面支持因素将增加。

  今日关注美联储格林斯潘关于住房贷款和家庭储蓄的言论和讲话重心,因为其跟美国经常帐赤字紧密相关。尤其是格老对于住房贷款影响赤字的看法将对市场行情有重大影响。 

  币种分析和操作策略: 

  美元:到达近期高点86.28以后回落。该价位应该成为美元短线上升阻力。强支撑85.70。今日波动范围85.76-86.28。 

  欧元:近期最低跌至1.2579。本日有机会探测1.2730阻力。有效突破才有机会在技术面上看好。波动区间 1.25601.2730。 

  瑞郎:兑美元倾向上涨。短线阻力1.2150。今日波动范围1.2050-1.2280。 

  英镑:基本面受压。短线站在1.8400以上才可以看好。日线图技术面显示趋向看跌倾向较大。但是因为市场对美元加息速度预期的放缓,应该在短线得到较强支撑。上升弱阻力1.8420。波动区间1.82891.8509。 

  日圆:自107.80附近回涨。对人民币重估的猜测消息面依然有支持, 105108区间继续有效。短线上涨阻力106.80。本日波动范围106.50108.20。 

  澳元:短线阻力为10日线0.7650左右。有效突破行情回有较有力反弹。今日波动范围0.75200.7650。 

  加元:政治面利好消化后,对于经济面的关注慢慢会得到市场认识。自1.2733迅速回落。兑美元10日线1.2533为弱阻力。波动区间1.24901.2666。 

  交通银行潍坊分行 李春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