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多头持强 非美根基并不牢固反弹中考虑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04 环球外汇网

  作者:所罗建

  虽然昨夜外汇市场,美元兑各主要非美货币受经济数据影响出现了一定的回吐,但非美仍没有实质性摆脱笔者之前所预期的窄幅空间,故在操作意义上来看风险没有完全的消除,仍要谨慎交易。 

  消息面,美国昨夜公布的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呈现2003年11月以来首度持平局面,为交易商提供获利了结美元近日涨势的理由。因为这个数据表明美国通胀并没有加速,美联储也就没有加速升息步伐的理由,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美元多头。今晚将有格老在房产会议上的讲话,其间可能会提到利率问题,所以要留意。 

  另外,美国财长斯诺表示“中国必须增强人民币汇轨的灵活性”,并表示希望在数月内看到变化,这方面的压力也可能继续干扰日圆等亚洲货币的汇率表现,而昨日港币的行情波动也间接性的影响到了日圆。这可能使得日圆近期还会出现分化于其他非美的走势。  

  技术面,如果说前两日的非美价格还可以做一些反弹套利的话,目前的价格笔者更愿意去观望与抛售。理由很简单,目前的稍高价格比前期更容易引发抛盘的出现,而且市场人气还是美元多头更强,所以非美反弹的根基并不牢固。 

  经济数据:

  13:00 日本 3月经济领先指标 前值:30.0%

  16:30 英国 4月零售销售月率/年率 前值:-0.1%/2.7% 预测:0.0%/2.1%★

  17:00 欧元区 4月CPI/核心CPI年率 前值:2.1%/1.6% 预测:2.1%/1.5%

  20:20 美国 美联储Guynn/Greenspan在房产会议上讲话★

  20:30 美国 当周申请失业救济金人口变化

  24:00 美国 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5.3 预测:17.3 

  操作建议: 

  欧元:

  抵达目标位置1.2680后,欧元短线上涨阻力看周报中的1.2720至1.2750区域,240分钟图显示欧元的主要技术指标已进入超买区,故考虑在阻力测试附近抛售欧元。空仓观望。 

  瑞郎:

  昨日测试目标位置1.2160后,瑞郎本周的意义在于能否顺势突破1.2100附近的阻力,这也是250日均线所在,个人预计此处有效突破的可能较小,所以不再建议进行瑞郎多头尝试,1.2160以下换回美元。

  英镑:

  反弹至1.8410附近受阻,总体看英镑走势仍处于欧系货币最弱,预计今日在向上测试1.8410至1.8460区域后仍会掉头向下,但短期内继续加速走低的可能也不大,故建议昨日建仓的英镑于1.8420附近暂时平仓观望。等待再度下试支撑力度后再行制定计划。

  日圆:

  目前日圆比较清晰的短线压力位在107.78,而下方107.00与106.50也分别提供了阻力,故激进者可以进行区间操作,并以向上突破30点作为止损。 

  澳元:

  0.7630附近将构成阻力,不破逢高抛售澳元。空仓观望。

  加元:

  前期被套多头可在1.2580与1.2510附近考虑减仓,空仓观望或在1.2640轻仓尝试,30点止损,目标同上。

  注:以上投资建议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