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格林斯潘暗示退休明年谋新职 布什物色接替人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消息,已成全球财经界标志的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在前日的大学演讲中首次谈到明年任期届满后的去向,他表示离职后要找新工作,暗示自己将会退休。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前日对宾州大学华顿商学院的毕业生进行演讲,暗示明年任期届满后将退休,到时学生们必须与他一起在就业市场上竞争工作机会。格老在演讲
中又提到,最近美国及其它国家的企业出现一连串丑闻,显示商业管治理念的重要性。

  联储局昨日公布了格林斯潘这则演讲稿的内容。格老对台下的大学生表示:“我与你们具有的共同点,比外界人士可能想象的更多,因为不久之后,我在联储局的主席任期将届满,我也将与你们一样,要寻找新的工作。”格老同时提醒学生,他的履历表很可能比他们的丰富很多,以他在私人商业机构及政府部门工作近60年的经验,他的各种意见对现时的毕业生都会有用。

  格老在演讲中又提到企业管治理念的重要性。他称,由于现代科技令公司的经理,以至员工更容易取得公司资料,因而企业的管理层无可避免地面对权力逐渐被削弱,以及受到更严格的监督的局面。他说,美国及其它国家最近发生的企业丑闻,已清楚表明上世纪的法律及制度,未能消除人类行为阴暗的一面,有些人总是想走快捷方式,因而在商场上出现一些损害个人声誉的行为并不足为奇,然而,若企业的行政总裁肯起带头作用,这将可从上而下改善员工的工作理念。

  79岁的格林斯潘在联储局的主席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届满,尽管外间预料他将不会再担任下届主席职务,但他此次还是首度谈到自己将来的去留问题。据了解,美国总统布什已积极物色接替格林斯潘的适合人选,这亦成为布什任内最重要的决策之一。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