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13日午盘美元维持涨势但上涨势头减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1:31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13日午盘美元维持涨势,但出现上涨势头减弱的迹象。美国股市和国债市场丝毫不见狂热迹象,似乎正导致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减弱。

  综合外电5月13日报道,欧洲汇市13日午盘,推动美元兑欧元创下7个月新高的动力显示出衰竭迹象。虽然市场内仍有一种乐观情绪认为,12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将彻底打消有关美国经济陷入暂时性疲软的忧虑,但美国股市和国债市场丝毫不见狂热迹
象,似乎正导致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减弱。

  另外,市场人士表示,有央行似乎正在逢低买进欧元,而同时日本进口商也正利用美元走高来将资金汇回日本。

  在12日公布零售销售数据之前,美国已经相继发布了一系列乐观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5月6日公布的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而11日的美国贸易逆差也出人意料大幅收窄。在这种背景下,12日零售销售数据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全面的美元买盘。该数据增强了有关尽管油价上涨,但美国消费支出依然强劲的预期。

  然而,汇市之外其他市场的看法却并未因此而动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2日收盘下跌1.1%,原油价格下跌和沃尔玛(Wal-Mart)业绩令人失望对股市造成了更大的影响。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12日也收盘走低,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了3.4个基点,收于4.176%。股市和债市的走势根本不能反映出投资者存在美国升息步伐将会加快的预期。

  尽管如此,受有关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对欧元区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感到担忧的报导影响,美元兑欧元依然维持涨势。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德国经济05年第一季度增幅达到1%,超过市场此前预期,但意大利经济则收缩了0.5%。

  另一方面,还有报导称,一些央行热衷于逢低买进欧元来继续调整其外汇储备。

  格林威治时间1030左右,欧元跌至1.2643美元,低于纽约汇市隔夜尾盘的1.2702美元。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从12日尾盘的106.74日圆升至107.09日圆。由于市场对中国重估人民币汇率的风险并不感到十分担忧,这使得日圆较此前更容易遭到抛售。

  4月份日本机械订单强劲增长1.9%几乎未对市场造成影响,因为许多投资者认为,未来几个月中机械订单将再度下降。

  与往常一样,美元兑日圆上涨又引发了一些日本进口商借美元上涨之机的获利回吐以及日本公司将海外利润汇回日本的行为。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跌至1.8565美元,1.8600美元的支撑位被击穿。纽约汇市12日尾盘英镑兑1.8656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隔夜尾盘的1.2143瑞士法郎升至1.2229瑞士法郎。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