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德国众议院12日以569-23票数批准了欧盟宪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1:22 世华财讯

  德国众议院12日以569-23批准了欧盟宪法,预计下议院27日也将投票通过该宪法。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德国众议院以569-23批准了欧盟宪法,远高于所需的人数下限。高层表示只有和欧盟保持紧密的联系才能避免重蹈20世纪经济衰退的覆辙。

  预计德国上议院也将于5月27日投票通过欧盟宪法。

  施罗德在投票前花了很长时间说服众议院通过欧盟宪法,并将此称为确保欧洲未来和平的历史机会。

  德国将不会就此举行公民投票,主要由于该国宪法所限。但施罗德指出议会的投票结果足以代表民众意见,并希望欧盟宪法在德国的快速通过能为其他国家设立榜样。

  奥地利和斯洛伐克均于11日通过了欧盟宪法。欧盟宪法必须获得25个成员国的批准才能生效。

  ARD8日对1000名德国人的调查显示,59%的德国人支持欧盟宪法并将在任何公民投票中赞同,15%的德国人反对,26%不能确定。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