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面临贸易赤字考验 欧元有望跌至1.26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8:10 泰腾资讯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劲增27.4万人,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7万;失业率则维持在5.2%,符合预期。美元受到激励全面上扬。到本周一,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下探1.2787,接近上次的低点1.2766。相对而言,日元的跌幅较小,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周一在略高于105.00上方窄幅盘整。

  上周二,美联储如期提高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3.0%;当时市场未受很大影响。在美
国公布就业报告后,路透调查了20位初级市场交易商,所有受访者皆预测美联储将会在6月的下次会议中再升息25基点;另外,几乎所有受访的初级市场交易商认为,8月还会再次升息;此次调查的预估中值显示,至今年底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料将升至4%。美国利率趋升将令美元计价的资产更具吸引力,其资产收益率将更加优于欧元和日元计价资产。从这个层面考虑,以及从技术图形来看,做多欧元兑美元要更加谨慎。不过,由于日元的相对升幅较小,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市场预期依旧存在,因此,美元兑日元升势可能会受限。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日前表示,人民币并未面临很大的升值压力,他同时敦促投机客要对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保持耐心;美国财长斯诺则重申,美国认为中国的金融体系足够稳健,现在可允许人民币汇率浮动。

  周三将公布的美国3月份国际贸易收支报告对外汇市场来说较为关键。分析师预期3月份贸易逆差将扩大至615亿美元,2月份则为逆差610.4亿美元。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周四出笼,分析师预计增长0.4%;3月时增幅为0.3%;市场希望籍此了解美国消费者对利率上升做何反应。

  目前,欧元兑美元已经跌至200天均线以下;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兑美元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预计很快将测试关键支撑1.2766,下一个目标为1.2729;欧元兑美元有跌至1.2628的可能。本周三的美国贸易数据和周四的零售销售数据可能成为欧元兑美元反弹的机会。

  常州交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