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27日早盘美元回吐前夜涨幅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23:13 世华财讯

  受耐用品订单数据打击,纽约汇市27日早盘美元回吐前夜涨幅基本持平。

  综合外电4月27日报道,纽约汇市27日早盘,美元兑其他货币基本持平,在3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意外下滑后,美元回吐了前夜的涨幅。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耐用品订单数据连续第三个月下降,经季
节因素调整后,3月份订单下降2.8%,2月份数据从增长0.5%修正为下降0.2%。市场对3月份数据的普遍预期为增长0.3%。

  3月份,用于衡量商业支出的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下降4.7%,2月份降幅为2.5%。

  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全线走低,追随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的走势。

  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2974美元,与周二(26日)尾盘持平。美元兑105.93日圆,与周二尾盘的105.97日圆变化不大。美元兑1.1863瑞士法郎,低于周二的1.1877瑞士法郎。英镑兑1.9082美元,高于周二的1.9051美元。欧元从137.52日圆小幅跌至137.51日圆。

  荷兰银行(ABN Amro)驻芝加哥的高级外汇策略师Peter Frank称,耐用品数据具有重要意义,它提供了进一步说明美国经济喜忧参半的证据。他曾表示,本周一系列数据对于人们判断目前所处状况非常重要。美元若要有长足的上涨,经济增长则必须高于平均水平。但数据显示目前的状况是低于平均水平。

  Frank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好坏参半,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年内继续以25个基点的幅度加息产生怀疑据是理所当然的。他称,在此背景下,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对市场将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市场认为耐用品数据良好,并且又开始担心欧元区经济的疲弱表现,前夜一度美元走高。美国国债与欧洲国债的收益率之差继续扩大,进而推低欧元。

  欧元未能获得数据面的支撑;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公布的商业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01下降至97,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00。此前,德国和意大利的商业信心数据也同样下滑。

  与此同时,欧元区3月份的货币供应量仍然高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参考值,加大了欧洲央行上调利率的压力。而加息显然不会推动经济增长。

  另外,澳元前夜回落;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从而增加了澳大利亚央行在下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澳大利亚周二公布的批发价格数据也低于预期。

  由于美元在耐用品数据公布后回落,澳元收复失地,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0.7768美元升至0.7774美元。

  纽约汇市早盘,新西兰元也从前夜跌势中回升。投资者预计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在周四(28日)的会议上将维持6.75%的利率水平。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