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小幅走强 美指有望升向84.6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32 泰腾资讯

  美元周二全线小幅走强,尽管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5个月以来的低点,但更具实际意义的新屋销售数据意外强劲,使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趋缓的担忧略有减轻,不过在本周更多重要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前,美元料将维持盘整走势。

  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的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修正后的103.0,下降至4月的97.7,并略低于98.0的预期值。这反映了石油价格以及汽油价格正在上涨,并已达高位的事实。
3月新屋销售强劲成长12.2%,年率达到创纪录的143.1万户,远高于分析师此前预估的119.5万户。此为1993年9月来最大单月升幅。

  昨天我们的评论中指出,本周美元走势倾向于对弱势经济数据做出反应的情况可能有所改观,昨天的市场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今日还将有美国耐久财订单公布,而周四则有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公布,届时可以更清楚的判断美国经济究竟是持续成长还是正在放缓。另外,周五还将公布美联储颇为看重的通胀指标——3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以上数据可能影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5月3日政策会议后的声明中,对未来利率调升步调的说法。

  昨天公布的日本消费者物价指数尽管降幅小于预期,但仍令日本消费者物价在2004/05年度连续第七年下滑,并使通缩将再持续一年的预期升温,抑制日元走势。在有关人民币汇率重估方面没有新的实质性消息的情况下,日元的涨势暂时消退,美元兑日元突破106.10的阻力,短线有继续向106.65继续上试的可能,此处为200日均线的压力所在。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对美元的走势同样偏弱。美元指数若能有效突破84.00并守稳,有继续升向84.60的可能。

  青岛招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