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26日午盘 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22:3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6日午盘,人民币重估预期的降温,推动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综合外电4月26日报道,欧洲汇市26日午盘美元汇率普遍上涨,其中,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的上涨得益于日本经济数据显示该国通货紧缩压力依然强大,而有关尼日利亚可能无法偿还330亿美元外债的消息则对英镑构成压力。但是,针对中国是否将屈从于美国和欧盟(European Union)在纺织品出口方面的压力而提前进行人民币重估的猜测仍在主导市场人
气。

  虽然市场人士对中国提前采取行动的猜测25日升温,并推动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扩大至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到26日,市场对此变得有些不确定,午盘时,这一贴水也由早盘的4400跌至4287。25日,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贴水一度高达4750。

  不过,市场也在密切关注欧盟的动向。预计欧盟将作出对中国纺织品进口实行临时制裁的决定,以迫使中国采取行动。

  有鉴于此,日圆在大幅走高之后吸引力下降。26日早些时候,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失业率由2月份的4.7%降至4.5%,为日圆减轻了一些压力。但日本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下降0.5%,而此前预期的降幅为0.4%,该数据不禁提醒投资者,挥之不去的日本通货紧缩压力将导致日本国债收益率维持在目前的低水平。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资深外汇策略师Derek Halpenny称,除了令人失望的外国资本流数据,较低的日本国债收益率甚至可能导致日本投资者到国外债券市场寻求高回报。

  格林威治时间10:30左右,美元兑日圆由纽约汇市25日尾盘的105.65日圆升至105.90日圆;欧元兑日圆也由137.25日圆升至137.54日圆。

  在德国25日发布了令人失望的Ifo调查数据后,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忧心忡忡,而如果法国全民公决结果反对欧盟宪法的话,也将对欧洲的整合造成巨大打击,这些因素都对欧元构成压力。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2991美元跌至1.2988美元。

  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一度跌至1.9050美元下方,因为有报导称,尼日利亚可能无法偿还300亿美元的外债。其中约有21%是英国债务,因此可能导致流向英镑的资金减少。

  但至少有一个大买家迅速认定英镑下跌过头,并在英镑跌至1.9050美元之下后入市买进。午盘时,英镑已经回升至1.9061美元,但仍低于纽约汇市25日尾盘的1.9106美元。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镑兑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