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持续受压 美元兑日元受到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3:56 泰腾资讯

  周一没有美国重要数据公布,市场交易颇为清淡,但欧元仍然延续上周的弱势,特别是对日元已经连续三日走低,从4月21日的140.50已经跌至136.96的近1个多月来的低位。欧元对日元的下跌主要是受到人民币重估臆测的打击,另外德国Ifo景气判断指数疲软及欧盟公投疑虑等因素也拖累了欧元,欧元对美元昨日最低见1.2950,该位置据报道有亚洲买盘提供支撑,尾市欧元有所回升,报收于1.2995水准,笔者认为欧元如果连续三日收于1.3000水准之下,欧元有大幅下跌的风险,1.2728的前期低点可能很难保住。

  近期欧元区的基本面不容乐观,德国六大经济研究机构将德国2005年经济成长预估由先前的1.5%调降至0.7%。欧盟宪法如果在法国公投失败,对欧元的打击将是很严重的。从欧元区的走势上,欧元的弱势特征非常明显,如果近期击穿1.2750-2800支撑,很有可能加速下跌。下周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召开会议,不出意外,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这对美元将是实质利好,而且与欧元的利差将进一步加大。本周将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耐用品订单以及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後者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偏爱的通膨指标。如果数据显示美元有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则美元指数很有可能突破近期的强阻力85.00的重要心里关口(也是200日均线位置)。一旦美元指数成功占上200日均线,美元中期走强的可能性较大。另外,美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亦为美元交易人士的关注点,市场将从中研判美国经济是否显露疲态,这是前期美元走软的主要原因。

  日元昨日已经突破106.00的阻力,并收于60日均线之上,下一个阻力是120日均线和105.00整数关口,预计该位置对日元的短线阻力较大。日元能否继续走强仍然要靠欧洲货币的交叉盘来推动,另外近期日本的经济数据也不能出现出乎市场意料之外的较差情况,否则日元的走强也有可能失败。笔者认为,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在105.20附近适当减仓日元,在106.50附近买回来降低成本,笔者手中的日元昨日在105.66已经卖出一半,如果日元能够突破105.00,则继续看高至102.00。英镑近期表现强于欧元,但昨日公布的疲弱英国房屋市场数据可能会给英镑带来不利影响,如果近期数据显示英镑近期没有加息预期,则英镑有可能再次走低。 

  另外提醒投资者关注的是,有报道称上周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MM)美元净多头部位增至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准。这对美元可能是个不利因素,如果近期美国数据不好可能会动摇这些看多美元的头寸,但美元指数在83.00附近的支撑还是很强的。

  胥浦工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