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日圆小幅走低 美元走向仍不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11 泰腾资讯

  亚洲汇市周五,由于投资者对美元兑日圆将很快突破其1个月以来的狭窄交易区间的期望受到打击,美元兑日圆的稳定表现导致市场对期权的需求降温。

  美元兑日圆平价期权的引申波幅全线小幅走低,交易员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华尔街股市上涨以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前夜发布了总体上较为乐观的评论,但美元兑日圆仍在106.74-106.99的狭窄区间内窄幅波动。

  自从3月25日以来,美元兑日圆就一直未能突破106.00-109.00的区间。

  一家大型日本银行的期权交易员称,鉴于现货市场仍缺乏方向,投资者自然不愿推动引申波幅走高。他还表示,目前持有空头头寸比持有多头更为可取。

  一些交易员表示,期权和现货市场加强了美元方向不明的走势。

  交易员称,商业银行交易员利用复杂的交易策略来对冲其单纯期权多头头寸的风险,这也导致美元兑日圆陷入区间波动。

  交易员表示,执行价在106.95日圆的期权将于今日纽约汇市(美东时间早上10点)到期,据传面值约数亿美元,甚至达到10亿美元,这就是美元一旦试图突破106.95日圆就遭受抛压,而下跌后又有买盘支持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位日本期权交易员称,还有大量执行价107.00和107.10日圆的单纯期权也将同时到期。

  他表示,现货市场走势迟缓刺激一些投资者卖出期权,因此造市商持有期权多头头寸。交易员还表示,有关大额区间内二元期权将于下周一和周二到期的传言也在本交易日给美元带来支持。他们表示,据称这些区间内二元期权下方触发价在105.00日圆至106.00日圆之间。

  住友信托银行金融产品和市场部门高级经理Akifumi Uchida表示,鉴于存在上述大量期权,因此现货市场投资者在下周中期之前不愿进行交易。

  上述期权的持有者(大部分都是对冲基金)可能会努力将美元保持在执行价之上,以保证他们持有的期权盈利。对这种防御性买盘的预期常常导致投机商对推低美元失去信心。

  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元仍处于106.00-109.00日圆区间难以自拔,因此市场内仍有对区间内二元期权的需求。

  在1个月期德尔塔值为0.25的期权组合中,针对日圆看涨/美元看跌期权的引申波幅之差为0.4%/0.6%,纽约汇市周四为0.3%/0.7%。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