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逆转了早盘时因通货膨胀数据引发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11 泰腾资讯

  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美元基本持平,此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使其从早先的涨势中回落,美国3月份通货膨胀加剧是早些时候美元走高的原因。

  美元的这种逆转延续了该货币近期的疲软走势,美元走软是由于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将放缓。这种想法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也得到了反映,在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最初反应是大幅飙升,而其后在整个交易日内逐渐回落。美国
股市周三收盘下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115点,收于10012点,创下2005年新低。

  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创下1.3103美元的1个月高点,而美元兑日圆汇率则一度跌至106.61日圆的3周新低。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3094美元,高于周二尾盘时的1.3070美元。美元兑106.77日圆,低于周二尾盘的106.75日圆,美元兑1.1768瑞士法郎,低于周二尾盘的1.1797瑞士法郎。英镑兑1.9199美元,略高于周二尾盘的1.9195美元。欧元兑139.81日圆,高于周二的139.57日圆。

  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有关经济增长放缓和外部失衡仍然存在的最新迹象--包括疲软的3月份零售数据及2月份创纪录的贸易逆差--使美元面临下行压力。

  分析师表示,一些投资者受到了刺激,因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而抛售美元。美元走软是与美国国债收益大幅下挫同时出现的,因投资者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可能继续缓慢上调利率,有时甚至可能停止加息步伐。

  但分析师同时表示,这种想法与Fed的表态背道而驰。通货膨胀,而不是经济增长,成为Fed近期讲话的重点,而其副主席RogerFerguson在周三的讲话中又进行了重复。

  Ferguson表示,Fed在3月2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有关价格压力的讲话是正确的。通货膨胀加剧的迹象不断出现,需要密切跟踪价格走势。

  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出现了5个月来最为迅速的增长,因汽油和住宅价格上涨,为Fed有关通货膨胀正不断加剧的担忧提供了一些佐证。3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0.6%,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核心指数上升0.4%,为2年半以来最大升幅。此前经济学家预计总体指数增长0.4%,核心指数增长0.2%。

  周三后市,Fed发布了黄皮书,报告称2月下旬至4月初之间,许多地区的价格上行压力加大。

  与此同时,几种商品货币汇率走高,因有报告称,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高于先前的预期。

  中国1-3月间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增长9.5%至人民币3.14万亿元。此前的预期为8.9%。

  在此推动下,澳元及新西兰元等商品货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上扬。

  广州中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