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财务省官员:日本无外汇储备多样化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06 泰腾资讯

  日本财务省官员Masatsugu Asakawa表示,日本并没有分散外汇储备中的美元配置计划。

  现年48岁的Asakawa负责管理政府的美国国债,是财务省外汇部门的主管。他表示:“我们没有货币多样化计划。唯一的决心是干预汇市。我们应维持我们的美元储备。”

  日本货币当局在2003年和2004年第一季度动用了创纪录水平的资金用于干预汇市,阻止日圆升值,买入的美元资金主要投向了美国国债。

  根据日本外务省在4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日本官方储备资产总额为8380亿美元,其中外国债券为6960亿美元。财务省利用这些储备资金购买或者抛售日圆。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日本国有和私营机构是海外市场美债2万亿美元中持有量最多的,截止2月底,它们持有美债7020亿美元。在去年8月持有量达到历史高水平,为7210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