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海外销售将不足维持经济复苏 日本贸易盈余收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17 泰腾资讯

  由于进口增长快于出口,同时担心海外市场销售可能不足以维持日本经济复苏,因此日本3月贸易盈余意外收窄。日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今日日本财务省在东京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日本贸易盈余收窄至1.12万亿日圆(合105亿美元)。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6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数为上涨1.2万亿日圆。出口较上年增长6.2%,进口较上年增长7.8%。

  由于DVD机和液晶电视价格下跌,同时市场需求疲弱,因此包括JVC在内的制造商表示销售额下降。由于美国升息使美国市场需求降温,因此出口下降。美国是日本最大的海外市场。2004年日本出口曾占经济增长的1/3。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Naoki Iizuka在报告公布前曾表示,日本经济并没未开始平稳复苏。美国经济增长若低于预期,则可能使日本出口增长复苏放缓。

  美国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因此市场开始担心美联储可能加快升息步伐,因此日本股市下跌,出口商丰田汽车公司领跌。日经225股指下跌2.2%,至10839.96点。

  由于出口增长放缓以及消费支出下降,因此日本经济去年出现自1991年以来的第四次下滑。

  报告同时显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2月工业产值下跌2.3%,为一年来跌幅最大。2月家庭支出较1月下跌4.1%,是自2004年3月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