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周四强劲上扬 市场关注美2月资本流入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5:33 泰腾资讯

  美元周四强劲上扬,除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温和提振美元外,市场传言一位重量级投资者对美元的扬升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周四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显示劳工市场如预期般大体好转: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为33万人,符合市场预期。该数据出炉后,美元大体保持稳定。最近几日场内一直有传言称,大型投资者在大量作空美元后正在买回美元,这促使交易商谨慎交投。

  亿万富翁巴菲特去年建立了214亿美元的空头部位,从周三稍早开始,纽约的交易商就表示,传言称巴菲特可能正在减持美元空头部位,美元因此受到提振。今日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2月份净资本流入数据,该数据被分析师预估为650亿美元,虽低于1月的915亿美元,但高于弥补每月经常账赤字大致所需的550亿美元。

  美国升息是有利于美元的正面因素,而不断扩大的美国经常账以及预算赤字则是负面因素,这两种因素同时影响市场,使美元成为短线投机客的乐土。许多市场人士要等到清晰的趋势出现后才会大量押注,也有一些投资者在本周末七大工业国(G7)会议召开之前保持谨慎。虽然G7会议的主要议题预计是油价而非汇率,但分析师称,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决策者关于汇率和全球失衡问题的任何言论。技术面,美指昨日上冲后已逼近前期高点,若今日美指能超越85.50的阻力位,后市美元可能又将迎来一波涨势。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开盘1.2919,收盘1.2806,跌去113点。从天图上看,汇价重又跌向了200日均线的支撑,今日的走势将至关重要,欧元能否否极泰来,关键要看200日均线的支撑是否有效。预计今日支撑位1.2730,阻力位1.2880。

  瑞朗周四继续追随欧元走势,重挫145点,开盘1.1994,收盘1.2139。目前天图上MACD已形成死叉,RSI进入弱势区域,后市瑞朗走势不容乐观。预计今日支撑位1.2260,阻力位1.21。澳元昨日也遭受重创,跌逾百点,收盘在0.77的支撑位之下。天图上RSI从强势区以几乎90度的斜率直接插入弱势区域,后市有继续下跌的可能。今日支撑位0.7620,阻力位0.77。其它币种价位预测:英镑1.8670-1.8870,日元108.80-107.80,加元1.25-1.2380。

  郑州交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