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世贸预测05年全球商品贸易出现01年来首次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23:35 世华财讯

  世贸组织预测,由于欧盟和日本经济放慢,导致2005年全球商品贸易出现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综合外电4月14日报道,世贸组织经济学家14日在日内瓦公布的年报显示,预计商品贸易值将会增长6.5%,2004年商品贸易值增长9%到8.9万亿美元。欧元和日圆兑美元均升值,这将有可能减缓欧盟和日本出口。

  经济合作组织和IMF13日分别表示已经调低日本和欧盟经济增长预测,日本和欧盟约占全部出口总量的一半。

  世贸总干事素帕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贸易增长仍然受到壁垒限制,一定要消除这些限制。同时他也指出,解决全球贸易壁垒问题最好的方式是全球贸易对话,这些壁垒在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国当中都存在,并且拖累了经济增长。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