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6日午盘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1:20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互见,油价回落。

  综合外电4月6日报道,欧洲汇市6日午盘,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互见,原油价格下跌,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5日的言论并未表现出立场转强的迹象促成了美元的此种表现。

  日本央行早些时候就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的表决未获得一致赞成,以及俄罗斯正积极买进欧元,以提前偿还所欠巴黎俱乐部430亿美元债务等消息,均对美元造成压力。格林威治时间10:30,欧元由纽约汇市5日尾盘的1.2865美元上涨至1.2897美元,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由108.13日圆反弹至108.28日圆。

  外界此前有关格林斯潘将表示近期油价上涨造成通货膨胀的风险超过了阻碍经济增长风险的预期落空了。

  格林斯潘似乎回避了这一问题,抑或暗示,需求降低将会很好遏制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势头。

  对于那些预计格林斯潘将发表强硬讲话而买入美元的投资者来说,5日格林斯潘的演讲令人失望,并成为投资者停止买入美元的借口。

  原油价格本身也增加了美元负面人气,因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较纽约交易5日收盘价下滑了34美分,至55.70美元/桶。

  与此同时,俄罗斯决定购入欧元向巴黎俱乐部中的欧洲成员国偿还债务,这对欧元形成支撑。市场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央行于6日早间就开始活跃于外汇市场之中。

  尽管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状况较预期糟糕,但欧元仍走强。德国2月份制造业订单较上年同期下降2.6%,预期为上升0.1%,1月份则为下滑3.6%。

  日本央行表示,政策委员会会议上的9位委员并未一致同意继续采用超宽松货币政策,这种情况为2002年1月以来的首次,这对日圆形成一定支撑。尽管日本央行不大可能在可预见的将来紧收银根,但是委员意见分歧的情况给投资者留下日本经济有可能并非像部分人士所担忧的那样疲软的印象。

  近午盘时,英镑由5日尾盘的1.8799美元上涨至1.8814美元,投资者对最新的大选预期调查反应不大,调查显示英国执政党工党和反对党保守党的支持率均为36%。

  市场消息人士指出,外界担忧英国议会会出现无任何党派占多数席位的情况,但英镑走势并未受此影响,反而更多地受到美国市场消息影响。

  此外,美元兑瑞士法郎由1.2050瑞士法郎下滑至1.2022瑞士法郎。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日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