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世界银行6日表示 全球经济复苏已经达到顶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20:41 世华财讯

  世界银行6日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已经达到顶点,未来经济回落程度有赖于国外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偏好。

  综合外电4月6日报道,世界银行在其有关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风险的年报中指出,过去3年全球经济复苏值得关注。亚洲央行3月份宣布外汇储备多样化之后,美元迅速走软。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布吉尼翁(Francois Bourguignon)在该报告序言部分指出,全球经济正处于转折时刻,经济增长已经达到顶点,解决全球不均衡压力与日俱增,这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面对的风险,并且需要同时做出相应的调整。

  同时,世界银行指出,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增长温和回落才最为有利,2004年GDP增长3.8%,2005年有可能下降到3.1%,一直到2007年GDP增长都将保持在这一水平。发展中国家2004年的GDP增长6.6%,预计2005年和2006年分别回落到5.7%和5.2%。

  世界银行指出,美国向国外投资者大量借入资金,也是导致全球经济面临风险的主要因素。

  2004年美国经常帐赤字达到6660亿美元的历史高位,占到GDP的5.6%,弥补这一赤字的主要还是国外的私人投资者。但是这些投资自2001年开始下降,造成美国越来越依赖国外央行。

  目前全世界都面临加息影响,这也有可能刺激一些央行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只有这样,那些具有超额外汇储备的发展中国家才能够避免金融危机的发生,获得有利的信贷优惠。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