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短观调查及美国就业数据或将推高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20 世华财讯

  分析师表示,日本短观调查及美国就业数据或将推高美元,兑日圆汇率到4月2日当周可能突破108日圆。 

  综合外电3月28日报道,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28日创下新高。分析师表示,受将于4月1日公布的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短观调查结果及美国就业数据推动,美元兑日圆汇率到下周可能突破108日圆。 

  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的商业景气指数将显示日本经济保持低迷,而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仍会强劲增长。这两个因素都有助于保持美元买盘势头。 

  28日,美元兑日圆自11月11日以来首次突破107日圆,美元兑欧元也大幅上升,欧元跌至1个月低点1.2888美元。 

  交易员称,在假日期间市场交投淡静的情况下,非日本的投机者和对冲基金大举推高美元。格林威治时间07:05,美元兑106.93日圆,欧元兑1.2904美元。 

  分析师称,除了更有利的利差条件外,资金流也将推动美元走高,在4月1日日本新的财政年度开始之际,日本寿险商和退休基金将买入美元投资于美国资产。 

  许多市场人士也看好美元前景,因为美元在3月份一系列负面消息面前显示出很强的抗跌性。 

  交易员称,美元在下月初可能上探108日圆,而104日圆处的支撑将不致失守。若涨势延续,则美元到夏季可能升至110日圆。 

  4月12日美元支撑位将面临一次考验,届时美国会公布2月份贸易数据。此外,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则也应推动美元走高。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 Bank)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Tohru Sasaki表示,美元可能难以突破107.50日圆的强技术阻力位。 

  Sasaki称,始于2002年高点135.19日圆处的下行趋势线显示美元兑日圆的阻力位于107.50-107.60日圆,而107.89日圆则是2002年9月份高点111.74日圆跌至1月17日低点101.67日圆这一跌幅的61.8%回撤位。若美元突破这些价位,则可能进一步上探20个月移 动平均水平107.96日圆。 

  一些交易员也警告称,美元涨势并非实际需求使然,而是受投机交易推动,投机者可能在近期获利回吐,从而引发美元大幅下挫。 

  但日联银行(UFJ Bank)外汇交易副总裁Tetsu Aikawa表示,在美元近期大幅上扬之后,只有重大负面因素的出现才能再度使美元人气转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