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能否保持近期涨势将取决于美联储22日言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9:30 世华财讯

  市场分析师称,美元能否保持近期涨势不仅将取决于将于本周发布的最新美国生产者及消费者物价数据,同时还将取决于美联储22日晚些时候的言行。

  综合外电3月22日报道,在市场突然因美国通胀压力加剧而感到困扰的情况下,投资者首先会寻找此种压力是否确实存在的证据,然后再看美联储(Fed)将对此作出何种反应。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Patrick Bennett称,尽管Fed 22日的决定将令人瞩目,但即将发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将在决定市场对该委员会的决定、尤其是其声明的措辞作何反应上起到关键作用。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已开始复苏,Fed毫无疑问将加息25个基点至2.75%,从而将利率调整至更为“中性”的水平。

  但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资深经济学家Anne Parker Mills表示,问题在于,Fed在此后5月3日和6月30日举行的会议上将采取何种行动。从期货价格走势来看,市场已对上述两次会议上各加息25个基点(甚至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进行了消化。

  当然,预计Fed在伴随加息决定的声明措辞中将透露出一些线索。而分析师希望Fed透露多少线索则似乎是一个程度的问题。

  截至目前为止,Fed一直坚称,其加息步伐将是“有节制的”;而多数分析师也认为,Fed将在22日晚些时候重申这一说法。

  高盛(Goldman Sachs)驻纽约的经济学家表示,目前阶段美国通胀压力尚不足以使Fed改变措辞。

  这些经济学家在最新发布的市场报告中表示,虽然一些市场人士对Fed声明中“有节制”加息的说法感到有些不快,但他们认为Fed在此次会议上将不太可能放弃这一说法;因为这样会导致其未来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而这将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保持其货币政策透明性的初衷发生冲突。

  汇丰驻纽约外汇策略师Clyde Wardle认为,Fed将有可能维持其关键措辞不变,这意味着通胀仍处于可控制的水平;但由于名义和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债券利率息差扩大,该委员会仍将承认价格预期走高。

  但其他一些市场人士则预计,Fed将在声明中表达其对于近期原油及其他商品价格走高的忧虑,并放弃“有节制”的措辞,并暗示其加息力度将较此前所言有所加大。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驻伦敦高级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表示,预计总体PPI和CPI数据将验证能源价格的上涨,这将加大市场对更为普遍的通胀压力以及Fed将随之采取更为积极的货币紧缩政策的担忧。

  由于加息幅度有可能大于先前的预期,这将对美国国债构成打击,并造成市场的避险意识进一步加强;这将导致市场人士进一步解除新兴市场及结转交易头寸,并为买入美元提供了更多的理由。

  但以上种种情况的程度将取决于经济数据本身。预计美国2月份PPI将上升0.3%,与1月份的增幅持平;而核心PPI增幅则实际上由0.8%放缓至0.1%。

  尽管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美国2月份核心CPI增幅仍将持平于0.2%,但2月份总体CPI的增幅为0.3%,高于1月份0.1%的增幅,这将有可能更令人担心。

  由于一些市场人士继续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进行空头回补,美元在22日欧洲汇市早盘交易中仍获得一定的支撑。

  格林威治时间10:45,欧元兑1.3175美元,略高于2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170美元。由于欧盟各国财政部长达成协议,放宽《稳定与增长公约》条款限制,对欧元走势构成了消极影响。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报104.96日圆,略低于21日纽约汇市尾盘的的105.05日圆,虽然此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政府将加快外汇市场的改革步伐。此前有报导称,中国央行将最早于5月份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幅度扩大至0.6%至1.0%,但中国央行否认了这一说法。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幅度为0.3%。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日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