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荷兰银行将0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期调至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23:00 世华财讯

  荷兰银行将05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预期从1.5%下调至1.4%,并警告称0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将乏力。

  综合外电3月18日报道,荷兰银行称,受企业界在支出方面的审慎态度影响,欧元区05年和06年经济分别将增长1.4%。此前,该行预计05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6%。

  1月份欧元区工业产值月增0.5%,远逊于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的增长1.3%。分析师们认为,该数据表明工业产值只是较疲软的04年第四季度略有改善。

  此前,经合组织(OEC)发布预警称,德国经济05年的表现可能不及预期。

  另外,法国财政部长布雷顿(Thierry Breton)16日表示,法国05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无法达到政府设定的2.5%的目标。

  油价不断走高以及欧元重拾升势继续给欧元区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经济学家菲利斯.帕戴维(Phyllis Papadavid)表示,对油价以及成本的担心或许抑制了企业界扩大生产的意愿。

  由于05年初的生产活动持续低迷,企业界不大可能重新开始招聘新员工。

  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17日早些时候提出实施一系列缓解高失业率和提振经济增长的短期措施,包括提议把企业所得税从25%下调至19%。施罗德称,为了刺激经济和就业增长现在需要下猛药。这些着眼于未来的措施旨在改善就业形势,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刺激经济增长及投资。

  德国目前的失业人数超过500万人,为上世纪30年代初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