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将注意力转到利率前景 美元受到提振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22:11 世华财讯

  17日欧洲汇市以来,市场投资人将注意力转稳到利率前景,美元受到提振走高,纽约早盘美指升向82.00。

  隔夜美国公布的经常账赤字创新高,但市场对该利空数据已有心理准备,美元虽一度急挫,但未脱离近期盘整区间。投资人对经常账的利空因素的敏感度暂时下降。下周(22日),美联储可能会升息25个基点,目前美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最具货币紧缩倾向的。利差
因素暂时对美元形成支持。

  此外,近期商品价格,尤其是以原油为代表的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一方面会增加生产成本,对美国经济增长不利,但另一方面又可能推动美国的通胀率明显上升。一些分析人士因此产生猜测,美联储是否会基于通胀压力增加,而加快升息步伐,即在某次利率会议上升息50个基点。这种猜测对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持。分析师认为,利率因素对美元的支持应属短期,因为美联储自04年6月以来,连续升息6次也未能改变美元跌势。决定美元中长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仍是美国的结构问题,即双赤字能否实质性下降。

  受上升息因素影响,17日纽约汇市早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全线上扬。欧元跌破欧洲盘中低点1.3367,即时回到1.3340附近,1.33的支撑较为关键。英镑也失守1.92。瑞士央行维持0.75%利率不变,与市场预期相符,但瑞朗随欧元一同走低,目前美元兑瑞朗升对1.16附近。美元指数反弹至82.00一线。

  北京时间21:54,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报1.3353。美元指数报81.96。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兑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