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分析师称美经济增长和利率走高将刺激美元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7:09 世华财讯

  三菱证券首席策略师北野称,因美国经济走强和利率走高会缓解人们对美国巨额经常帐赤字会令美国经济不堪重负的担忧,05年美元有望升至120.00日圆高位。 

  综合外电3月11日报道,三菱证券(Mitsubishi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北野(Hajime Kitano)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采访时表示,三年来美元持续下滑,并非源于对人们对美国双赤字的担忧,而是对IT泡沫破灭后美国经济走势的担心。但由于美
国经济形势好转且利率升高,现在人们重新开始买入美元。 

  北野承认,如果11日发布的美国贸易数据显示贸易赤字继续扩大,那么美元可能会在短期内走软。但他同时表示,由于欧元和日圆兑美元的汇率均已远远超过各自的5年移 动平均线,预示着它们兑美元将出现回调,因此美元在中长期内不可能走软。他预计美元兑日圆在05年内有望升至120.00日圆高位。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期,05年1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将从04年12月的564亿美元微幅扩大到565亿美元。 

  美联储(Fed)屡次发出明确信号,将把目前2.5%的联邦基金利率“适度”上调。北野称,这种紧缩性货币政策将为美元带来支撑,因为利率上调会让美国资产变得更有吸引力。但利率即使上调也仍处于足够低的水平,确保消费者开支保持强劲,且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公司利润节节攀升。 

  北野预计,美国基准利率会在年底前将升至4.0%,他认为美国的自然利率(即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增长)应在3.5%到5.0%之间。 

  人寿保险公司等日本机构投资者可能也会开始在现货市场买进美元,然后用来购买长期美国国债,因为美国利率上调会让外汇远期市场上的对冲成本变得更加高昂。 

  从4月份新财年一开始,日本投资者普遍都会增加美国债券头寸,且很可能不用对冲就买进美国国债。 

  对于日本等国可能会对外汇储备币种进行多样化操作,对这种担心北野不以为然。 

  亚洲汇市10日早盘,欧元兑美元升至2个月高点1.3458美元,美元跌至103.70日圆的盘中低点。因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告知日本国会(Diet),作为一般规律,有必要将外汇储备多样化。但美元很快反弹,因后来日本财务省某官员对道琼斯通讯社表示,政府目前并没有增加外汇储备币种的计划。 

  11日格林威治时间08:55,美元报104.10日圆,欧元报1.3423美元。 

  汇市交易者对外汇储备有关的消息十分敏感,因04年有几则报道称俄罗斯、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央行都在降低美元在各自外汇储备中的比例。 

  但北野称,在美元已经超卖的情况下,货币管理机构仍抛售美元会很危险。反过来,它们应考虑增加外汇储备中的美元比例,因美元反弹在即。 

  北野认为,日本不太可能效仿韩国,依样建立一个资产管理公司,将少量外汇储备进行投资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