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格林斯潘称美国经常帐赤字没有看到金融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51 泰腾资讯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表示,过去10年来金融市场的开放程度快速提高,帮助美国检测了其贸易和预算不平衡的上限。

  他说:“个人和公共债务与消费限度的长期标准可能将维持下去,免费的午餐还没有出现。”

  格林斯潘说:“我们正在经历的全球化和产业变革很可能出现一些一时性的变化,这种变化暂时改变了贸易和预算平衡,使之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双赤字’。”格林斯潘并没有谈论当前经济状况或者货币政策。

  去年三季度美国经常帐赤字扩大至高点1647亿美元,美国商务部将于3月16日公布四季度数据。

  格林斯潘表示,由于过去10年市场已经越来越开放,资本能自由跨越国界以追逐高收益,美国能够吸引足够的资金来填补其当前帐赤字。

  从这点来看,当情况发生变化时,美联储“可能不能作出有效的决定。”但是格林斯潘指出,美联储最近的研究显示,美国经常帐赤字将可以缩小,并且可以不出现大的经济动荡。

  格林斯潘的讲话谈及美国经济面临的一系列风险,从预算到房价,他表示投资人的投机活动可能引起房产泡沫。

  格林斯潘警告称,不理性的行为将破坏预期。价值观念缺乏连贯性,偶尔能导致流动性和灵活度最高的市场出现不稳定。

  格林斯潘暗指有些地方的房产市场可能出现泡沫,因为房价指数的增幅大幅超过租金的增幅。格林斯潘补充表示, 房产泡沫只是局部性的。

  格林斯潘表示,同样在攀升的房屋债务水平正被房价上扬所抵消。另外,大多数家庭房屋债务是固定利率抵押贷款,这意味着如果利率上调,对贷款买房人的影响可能不大。

  格林斯潘重申弱势美元可能让海外商品在美国市场上更为昂贵,这样应能减少消费,并有助于缩小贸易赤字。

  格林斯潘表示,虽然经常帐赤字和家庭贷款水平现在不是非常令人担忧,但财政赤字的情况肯定不同。他说:“我认为我们的财政前景是长期稳定的一个重要障碍,因为预算赤字并不受市场力量支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