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受美贸易数据担心拖累 美元兑欧元触及9周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4:01 环球外汇网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周三再度下跌,受油价上涨、美国国债遭抛售及市场对周五将发布的美国贸易数据的担心所拖累。

  美元兑欧元跌至9周低点,兑日圆则创下1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但兑澳元和英镑有所上涨。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1.3388美元,高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1.3345美元的水平;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由104.68日圆跌至103.93日圆,兑瑞士法郎由1.1615瑞士法郎跌至1.1579瑞士法郎。欧元兑日圆由139.70日圆跌至139.20日圆。

  美元兑加拿大元也大幅下跌,因为前一交易日因原油和商品价格上扬而带来的加元上涨动力一直持续到今日。

  美元在纽约汇市尾盘兑1.2052加元,低于周二尾盘的1.2134加元。美元曾在后市前段短暂跌破1.20加元,创下1月1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所谓的高收益率货币兑美元逆市下跌。英镑由1.9285美元跌至1.9242美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份贸易逆差再度扩大。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0.7985美元跌至0.7935美元。 

  新西兰元兑美元也曾下跌,但在新西兰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75%之后,新西兰元大幅反弹。新西兰元一度升至0.7415美元,创下该货币实行浮动汇率制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到纽约汇市尾盘,新西兰元又回落至0.7391美元,与周二尾盘的0.7392美元基本持平。

  美元兑日圆前夜下跌。在纽约交易时段,欧元延续了几个交易日以来的涨势。 

  市场观察人士称,很多因素都对美元不利,而在贸易数据即将发布之际,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再度引人关注。

  资深外汇交易员称,这是过去几天中市场主题的延续。似乎所有事情都对美元不利。股市下跌、债市今日遭抛售,所有一切组合在一起,导致美元下跌。原油价格接近去年10月份创纪录高点也是美元下跌的原因之一。他说,虽然油价高企对美元的长期影响目前尚不明朗,但油价上涨首先就会推低美元和日圆的汇率。近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周三收于每桶54.30美元。

  周四,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在纽约就全球化问题发表的讲话。市场将从中寻找他对经常项目赤字威胁问题的最新看法。

  市场还将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动向。美国国债周三遭遇抛售,也对美元构成压力。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50%之上,使得美国国债现在更加具有吸引力。

  事实上,分析师对于债市的影响力问题仍存在怀疑。外汇策略师认为,经常项目问题和外汇储备多元化问题对美元的潜在影响更大。由于格林斯潘周四的讲话可能较为乐观,而且贸易逆差再度扩大的风险现在已经被汇市消化,因此,美元在未来几天可能会持稳。

  中信实业银行广州分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