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盟可能放宽欧元区12个成员国预算赤字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8:31 世华财讯

  欧盟提出一项议案,拟放宽对欧元区12个成员国预算赤字的限制,部分经济学家曾警告称,严格限制可能会导致利率升高,最终损及欧元的稳定。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欧盟提出了一项对欧元区12个成员国政府放宽预算限制的提案,该提案是由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提议的,成员国只要符合提案中列出的16条理由中的任何一条,就可不受预算赤字的限制。 

  欧盟在6年前推出欧元时规定,成员国政府预算赤字不得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以使各成员国的财政政策融为一体。 

  部分经济学家曾警告称,欧盟严格限制成员国政府预算赤字可能会导致利率升高,最终损及欧元的稳定。 

  容克曾在05年初许诺加强欧元区的预算管制,未来10年内将加入欧盟的10个候选国也将受制于此。他对法德两国的建议置之不理,这两个欧元区预算赤字最高的国家提议,制定一系列豁免条款,让预算赤字超标的国家免受制裁,这样它们就能随心所欲扩大政府开支提振低迷。他宣称,德国总理施罗德鼓吹放松管制的做法是“对整个欧洲不负责任”。 

  但在历时一个月与各成员国领导人举行多次双边会谈之后,容克提出了执行预算条例时应予考虑的一系列从宽因素,这不免让人怀疑预算条例最终能否执行。根据成员国财长们04年秋天的讨论草案,从宽因素包括政府债务削减情况,在经济形势良好时控制政府预算的情况,改革退休金体系的进展情况,负面的汇率波动是否带来不利影响,是否不断增加研发支出等。许多从宽因素都是法国和德国力主倡议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