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仍受市场抛弃 兑日元观察105.00价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8:51 环球外汇网

  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月新增非农业就业人口26.2万人,增幅为四个月以来最高,但失业率上升上升至5.4%。之前市场预期增加22.5万,失业率维持在5.2%,但之前美国公布的ISM分项就业数据较好,引发市场预期提高到30万人,数据公布后,出现较大的上下震荡,但最终还是美元空头站了上风,美元再次遭到市场疯狂抛售,欧元、英镑等均扳回前几日的跌幅。美元的下跌据说还于亚洲央行的卖盘有关,最近亚洲央行一直在1.3100附近买入欧元,如果消息属实,之前传出亚洲央行在调整外汇储备的说法还是可信的,这也许是美
元最近无法从近期良好的数据中获得较大提镇的原因。

  此外,美元的下跌也受周五公布的美国1月工厂订单成长放缓,2月消费者信心下滑影响。

  从目前的市场情绪看,仍然对美元不利,看来如果最近美元没有加快加息进程的预期或赤字得到改善的消息是很难有大的反弹。

  最值得关注的是,周日公布的最新央行数据显示,亚洲地区银行已经削减美元在其存款当中的比重,而更加青睐欧元等其它货币。 

  总部在瑞士巴塞尔的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2004年9月亚洲地区银行的美元存款比重由2001年的81%降至67%。 “BIS银行统计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亚洲地区银行在国外的存款当中,非美元计价的存款比重越来越大,”BIS在其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季度报告中称。 

  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央行将资产自美元分散,且市场人士揣测,更多央行可能采取同样措施,是美元三年来下滑的原因之一。在印度的银行当中,这一趋势最为明显。BIS称,至2004年9月底,印度银行海外美元存款比重由2001年的68%下降到43%。 

  BIS表示,2002年底,中国的银行海外美元存款比重自2001年的83%急剧下降,但之后一直在68%附近徘徊。“上述数据表明,亚洲地区银行业正在减少美元存款的比重,”BIS称。但 BIS警告称,上述证据“远不足以确切证明”,亚洲地区银行整体减持美元存款。从绝对值来看,亚洲地区银行的美元存款仍在增加。亚洲居民亦在继续购买美国债券。今日中国外汇管理局官员再次强调了调整外汇储备的观点而且人民币汇率仍保持稳定,这些对美元都是不利的消息,如果亚洲央行这种做法仍然继续,则美元指数很有可能再创新低。

  本周的数据相对较少,关注的焦点是英国央行利率决定和周五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英镑最近一直强于欧元的根本支撑就是市场对其有加息的预期,即使英国央行在周四举行会议时,将决定维持利率于4.75% 不变,如果最近的数据仍能给予加息预期的支撑,英镑也仍将维持强势,但不能忽视的是,目前英镑已经走到前期下跌的头部区域,上方的阻力还是很大的,如果不能成功站在1.9300上方,还是有回调的可能,如果突破1.9300,则有望看高1.9450水准。市场对美国的贸易逆差预期是560亿,如果能在500亿以下,则美元将大幅反弹,超过560亿则对美元不利。不过美国贸易数据是很难预测的,市场最近倾向于美国经济越好则贸易赤字反而越有可能升高。周五亚洲货币纷纷创出新高也是因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改善引发的这种担忧。

  主要货币的重要技术支撑和阻力:

  欧元:4小时图,汇价重回1.3280-1.3080的整理箱体中,1.3310仍是最近的重要阻力位,1.3080为重要支撑,下方是1.3050。日线图,60日均线位于1.3167,120日均线位于1.2975,1.3160仍是今日观察的重要价位,汇价运行于1.3160上方仍是强势,跌破可能会重回1.3080附近。

  英镑:1.9300仍是最近的重要阻力,目前汇价已经重新回到上升信道内,1.9050仍是本周观察的重要支撑,如果跌破将向1.8979和1.8888寻求支撑。短线支撑看1.9160的支撑和1.9270的阻力。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现在仍处于三角形整理的态势中,已经面临方向性选择,今日中国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讲话对日元多头是不利的,105.50仍是最近的的阻力,如果突破则美元将走高,104.00是短线支撑,破了日元将有走强的可能,日元的短线支撑在105.50和106.60,阻力在104.20和103.60。今日观察价位是105.00和104.30。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阻力 1.1834--1.1815-1.1997,支撑在1.1570。今日观察1.1659的支撑和1.1753的阻力。

  澳元:0.7950上方的阻力仍然很大,其次是0.8000,0.7780是最近的重要支撑,如果跌破将有走软的可能,能否继续走高关键看近期数据能否支撑继续加息的预期。

  加元:1.2230仍是重要阻力,突破则有继续走强的可能,1.2500仍是最近的重要阻力,突破1.2500则将走软,今日 观察1.2367-1.2391的支撑,和1.2287的阻力。

  美元指数在82.00-35仍是最近的重要支撑,如果跌破则仍将走低,阻力在83.50-83.88和84.25,突破84.25将向更高目标迈进。

  胥浦工行:陈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