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抬高美元资产吸引力 汇价大幅下调空间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3 环球外汇网

  上周外汇市场的汇率变动关于经济基本面的看点不少,美国方面诸如PCE物价指数、二月的非农就业数据、格林斯潘的讲话和澳大利亚的升息等都对外汇市场造成了一些影响,当然汇率波动的幅度相对有限,各货币箱体内运行的态势依旧十分明显。现在的市场几乎已经陷入这样一种状况:一方面美元保持相对的弱势,刺激了出口减少了经常性帐赤字的压力,但这同时也变相提高了进口商品的物价,所以另一方面美国通过循序渐进的加息,使长期利率走高以维持外资对美元资产的买需,抬高了美元资产吸引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国际收支的平
衡。在上述的背景下美元虽然不具备反转的可能,但中期来看,再大幅度向下调整的空间应该不大。 

  同时再从近期所谓利差引导的交易来看,加息利好兑现但继续升息前景不明的澳大利亚元在升息之后转而下跌;虽然要保持升息势头,但步伐明显迟缓的加拿大元表现的比较疲软;相对强势的英镑再挑战前期的高点更是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所以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今年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外汇市场主要的矛盾就是集中在美联储不断加息所引导的美元利差优势与美国吸收的资金流入能否弥补焦点所在的赤字问题之间。 

  上周外汇市场美元先涨后跌,相对中性的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台后,美元转而下跌,全周四天涨幅被一举吞噬,周收盘于82.54。从目前的技术形态上看,美元指数正在82.50上方做调整,从本周的数据公布来看在前半周下试82.41近期低点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在本周重量级数据美国国际贸易帐的有利空的影响下,美元若连续三日失守于82.50的关口,那不可避免地陷入阶段性破位,非美货币可望挑战81一线。 而要担此重任则非欧元莫属:很明显的是虽然美元指数离前期低点并不遥远,但是澳大利亚元和英镑均在本轮行情的高点附近徘徊, 加拿大元则是在美元指数中所占权重很低,日元确有上升动能不过是独木难支,由此可想而知,在各货币走势摆脱齐涨齐跌走势日渐分化的状况下,引导行情变化的突破点必然是以欧元为代表的欧系货币。 

  本周重点关注美国的国际贸易数据,由于之前公布的一系列利好美元的经济数据对美元的走势都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那跟汇率关系最密切的该数据的出台,自然会为最为津津乐道美国双赤字的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操作的绝好题材。 

  南京市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 陆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