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澳元兑美元维持强劲 下一目标为0.7957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4:15 泰腾资讯

  市况回顾上周五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在过去一周内首次下跌。虽然美国二月份非农业就业职位数据较预期为佳,美元并未能获得支持。主要原因为大部份交易员在上周四公布强劲的供应管理学会非制造业调查数据后,已期待一个远比预期为高的数据。市场亦将注意力转向意外地上升的失业率以及温和的收入报告,该两个数据均显示联储局不太可能转向更激进的加息步伐。此外,欧元与澳元兑美元牵头上扬,两货币均上涨大约1%,分别至1.3240和0.7907水平。

  受较预期强劲的非农业就业职位数据带动,美国蓝筹股上升至2001年中来高位。杜指上升107.52至10,940.55,纳指亦上升12.21至2,070.61。另一方面,由于停滞不前的每小时收入数据令通胀忧虑得以纾缓,促使美国国库债券扬升。10年期孳息从4.38%下跌至4.31%,2/10年期息差收窄至75点子。

  展望美国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参差。二月份非农业就业职位增加26.2万个,为自十月份以来的最大的增幅,亦较市场预期的22.5万增长为高。当中制造业的就业职位在早前数月持续录得负增长后,二月份回复2万个增长,至于服务业的职位亦增加20.7万个。报告消除在过去数月就业职位录得较为缓慢的增长,可能令消费开支放缓,拖累经济增长步伐的忧虑。虽然如此,一月份的数据从早前预估的+14.6万,向下调整至+13.2万。与此同时,尽管就业职位增长理想,但失业率则从一月份的5.2%上升至二月份的5.4%,主要反映大量新找寻工作的劳工涌入就业市场。与此同时,由于油价高企压抑消费情绪,二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情绪终值回落至94.1,较早前预估的94.2及一月份的95.5为低。另一方面,企业投资增加,推动工厂订单持续扬升。一月份订单按月上升0.2%,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至于扣除运输的订单亦录得1.1%增幅。

  在欧元区,一月份的失业率为8.8%。事实上,疲弱的就业情况令该区的消费开支受制,并反映于一月份的零售销售数字之上。有关数据按月仅升0.3%,至于按年计更下跌0.6%。但德国的工厂订单则意外地强劲,显示欧元区的复苏的步伐较为反复。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已重返1.3200水平以上,汇价相信会再试1.3300。否则,汇价于短期内会停留于1.3100-1.3280区间。美元兑日圆未能完全突破已形成三周的下降三角形的顶线,在进一步向下调整至104.00前,汇价可能会再挑战上周五低位104.35附近。阻力位在105.20以及105.70。与此同时,在攻破1.9200边界后,英镑兑美元似乎已回复升势。倘若成功击破上周五的高位1.9272,汇价将前往1.9300/50区域。支持位在1.9150及1.9100。此外,澳元兑美元的下一目标为2月22日的高位0.7957,接着为2004年的高位0.8005,但自2月22日建立的顶部造低形态将令其升势受限。若撒回至0.7850则为购入澳元的好时机。

  恒生银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