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金价短期走势仍然偏空 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40 世华财讯

  国际金价3日再度回落,日K线呈现一根回吐前日下影幅度的中阴线。高赛尔金银杨易君认为,金价短期走势仍持偏空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4晚美国的非农就业恐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隔夜国际金价以431.5美元开盘,最高433.25美元,最低428.65美元,报收429.9美元,较前日下跌2.4美元,跌幅0.56%,日K线呈现一根回吐前日下影幅度的中阴线。 

  隔夜欧元报收1.3111点,较前日下跌22点,跌幅0.17%,最高1.3162点,最低下探1.3097点,日K线呈现一根继续回软的小阴线。从目前的日K线组合形态来看,欧元仍存在继续回调的趋势,60日均线已由前几日的支撑,逐渐转化为欧元扭转颓势的反压,昨日的动态盘面再得验证,目前欧元回调的较强支撑约在1.2970点左右。最近,欧元区体现出的经济发展基本面也不太利于欧元的运行,欧洲央行一如预期连续第21个月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2%,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已令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在秋季前升息产生怀疑,不过油价再度激涨令通膨不断积累的风险仍在,该央行总裁特里谢在记者会上指出,去年下半年的区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令人失望,但内需增强,尤其是消费增加,可能预示著经济活动的复苏。欧洲央行还将欧元区2005年GDP平均增幅调降至1.2-2%,导致欧元人气受挫。 

  美元指数报收83.28点,最高上试83.37点,最低下探82.98点,较前日上涨20点,涨幅0.24%,日K线呈现一根小阴回收前日上影。美元市场在昨日亚欧盘面依然现出蛰伏观望的态势,但在美国开盘之后就现出了明显的作多欲望,终盘完全回收前日上影线,这种K线组合对于整合多方的心理是非常有意义的,美元如若持续反弹,短期较强的反压可能在84.2点左右,强反压仍在85点附近。而昨晚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使得市场短期对美元存在良好的预期,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服务业数据就业分项指标大幅上扬,就业分项指数升至59.6,据ISM主管人士称,此为该协会自1997年推出非制造业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准。非农业生产力强劲成长支持了美国通膨水平受到控制且经济正在创造就业的观点,也强化了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大幅增加的预期,该正面经济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通膨的忧虑,使得美元也因对非农就业表现强劲的预期而走强,黄金则关联承压。 

  国际黄金市场,前日多头虚晃一枪,使得部分跟随的投资者在昨日收盘后又陷入迷茫。金价昨日的阴线再次回吐前日的下影线,也就是说前日在美国盘面的短线投机跟涨资金全线被套,再居于近两周相对明显的圆弧顶,从而使得作多的市场人气可能受到较大的冲击。 

  当然,从中线来看,仍存在利好金价的根本性因素,美国的双赤字目前仍没有缩减的痕迹,尽管美国的中观经济仍在强劲扩张;另外,原油因素目前也正朝索罗斯预言的方向发展,昨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价格盘中强劲上扬,距离纪录高点近在咫尺,但受尾盘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高层官员讲话影响脱离高位,该官员称,OPEC在3月16日会议上可能将讨论增产以平抑油价,4月原油期约涨0.52美元或近1%,结算价报每桶53.57美元,此前曾大涨4%,至日高55.20,这是2004年10月27日油价触及55.65以来最高,如果油价能够在45美元以上持续,将中观提振金价,从而利于我们的战略布局。短期走势仍持偏空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今晚美国的非农就业恐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