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太股市2日收盘涨跌互见 东京股市连续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20:41 世华财讯

  亚太股市2日收盘涨跌互见,其中,东京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而中国股市受钢铁公司及汽车生产商类股大幅下跌拖累而收跌,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亚太股市2日收盘涨跌互见,其中,东京股市、新加坡股市收高,而香港股市、中国股市及台湾股市均收低。

  东京股市连续五个交易日走高。美国股市前夜上涨及市场对日本经济良好表现的期待,支撑丰田汽车(Toyota)等蓝筹股以及建筑企业和非银行金融公司等对经济较为敏感的类股。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3%或33.18点,至11813.71点;这是该指数自04年7月1日以来首次收于11800点之上。

  香港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低,因投资者对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 2004年财务报告感到失望,并担心其他蓝筹股或将无法在收益季节来临之前有好日子过。恒生指数收跌1.5%,至13850.78点。虽然香港媒体报导中充斥着有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将辞职的传言,但这并不是造成香港股市大幅下跌的原因。

  中国股市收跌,其中钢铁公司及汽车生产商类股大幅走低,因钢铁公司最近被迫接受铁矿石价格上涨的事实。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2%,至1287.45点。深圳综合指数收跌1.5%,至322.59点。

  台湾股市收低,较1日创下的10个月最高收盘点位微幅回落,显示器面板类股领跌。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跌0.6%或34.44点,至6225.25点。

  新加坡股市收涨,因市场中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针对蓝筹股、尤其是科技股的逢低买盘,而前夜美国股市反弹也有助于提振市场人气。海峡时报指数收涨0.9%或19.25点,至2144.36点。284只股票上涨,151只股票下跌。

  澳大利亚股市创历史新高,许多总部位于美国的工业公司股价大涨,而采矿业类股却大多遭到获利回吐操作。基准S&P/ASX 200指数收涨0.2%或6.6点,至4191.5点,盘中曾一度升至4201.7的历史高点。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