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在疲软澳大利亚GDP数据公布后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4:57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及欧元走高,追随了美元兑澳元的涨势,市场人士等待美国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证词。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日圆及欧元走高,追随美元兑澳元涨势,此前出人意料糟糕的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推动美元兑澳元走高。 

  某日本银行的一位资深交易员表示,由于缺乏其他导致汇市波动的消息,主要货币汇率容易受到与澳大利亚数据和澳元相关的波动的影响。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仅较上季增长0.1%,原因是消费支出和住宅建筑疲软,低于经济学家增长0.4%的预期。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也从此前公布的较上季度增长0.3%向下修正至增长0.2%。 

  尽管美元本交易日上涨,但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仍维持在近期的交易区间内,原因是市场人士衡量美元的市场人气。自2月份以来,美元兑日圆在104.00-106.00日圆之间波动,而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1.2850-1.3250美元之间波动。 

  一些交易员表示,美元可能进一步上涨,因为美国经济强劲,而利率将可能进一步上升。但其他市场人士表示,由于日本经济数据改善,日本股市表现强劲,买进美元抛售日圆将可能更为困难。 

  日经225指数收涨0.3%,至11813.71点,自2004年7月1日以来首次突破11800点。这也是该股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 

  外汇市场人士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2日晚些时候就美国经济向国会预算委员会发表证词。 

  市场广泛预计格林斯潘将重申他对美国经济形势所持的乐观看法,并表示将“有节制”地上调利率。 

  市场人士还将通过格林斯潘的评论寻求美国国债市场走势新的线索。 

  Calyon Corporate & Investment Bank东京外汇主管Takeshi Iba表示,近来,美国长期利率一直在上升,不过,市场将关注格林斯潘是否仍担心长期利率。 

  在上个月向国会发表证词时,格林斯潘表示,较低水平的长期利率令人不解,这引发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稳健上升。外汇分析师和交易员表示,只要升速不过快,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应当有利于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