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频道 > 正文
 

万亿对冲基金觊觎东亚汇市 游资正流入台韩汇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3:2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有迹象显示,国际游资正在流入中国台湾和韩国汇市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郑星煌 编译报道

  据外电报道,目前全球有规模1.2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已盯上亚洲货币升值,有迹象显示,国际游资正在流入中国台湾和韩国汇市。

  摩根士丹利亚太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称,目前分布在全球高达1.2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已将中国台湾和韩国汇市作为目标市场。一旦中国台湾与韩国的汇率继续上升,对冲基金就会蜂拥入局。谢国忠还指出,中国台湾和韩国将难以狙击对冲基金的流入。随着游资的进入,国际炒家将外汇兑换成该地区或国家的货币,造成该地区或国家大量的外汇占款,使得该地区或国家必须用大量本地区或本国货币来购买外汇,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该地区或该国的通货膨胀压力。

  曾经预言1997年东南亚将爆发金融危机的谢国忠,对全球资本流动的研究在业界具有较高的声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台币汇率可能升至1美元兑新台币28元,达到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他没有具体预计新台币达到该水平的时间。据瑞银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艾斯里.戴维斯2月22日的分析,韩国和中国台湾之前都放任美元汇率下跌,本币汇率上扬。23日收盘的新台币汇率为1美元兑31.199新台币,创53个月高点。一位交易商称,在市场人士进一步看涨新台币之际,有迹象显示投机资金在流入中国台湾市场。

  在经历了对冲基金冲击泰国、韩国等国货币造成亚洲金融危机以后,亚洲各国及地区对于对冲基金仍是心有余悸。去年底,谢国忠一语“1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正在押赌人民币大幅升值”曾一度引发了市场恐慌,虽然他随后解释说,这些对冲基金只是在境外人民币远期无本金交割市场博人民币升值,并没有介入到中国国内市场,但是国际游资瞄准亚洲金融市场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原油投机热已经过去,而押注亚洲货币升值还只处于初始阶段,中国及周边国家及地区经济的持续高增长以及所面临的巨大升值压力将源源不断地吸引各路游资。这次万亿对冲基金觊觎中国台湾和韩国汇市,是否会造成两地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大以及随之而来的泡沫经济,还需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对冲基金新闻 全部国际游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