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韩国外汇储备有新说法 非美走势出现分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1:14 陶然外汇

  昨天的外汇市场,各货币基本持稳,引起前两天非美元货币上涨的“韩国减持美元储备”问题也有了新说法,具体来分析:

  1 美元利率问题依然是今年市场的关注重点,昨天美联储公布了最新一份利率政策会议纪要,尽管过去8个月中已经连续6次加息,其仍希望将利率恢复到“中性”水平,即对经济既不会産生促进作用也不会産生抑制作用,而从经验来看,中性水平一般是在3.5%到5
%之间,所以目前的基准短期利率看来还是过低,但未来加息与否,美联储表示将会取决於今後的经济资料。另外,从昨天美国公布的1月份通胀资料显示,受能源价格连续第二个月急剧下滑的影响,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爲0.1%,年增3%,分别低於预期的0.2%和3.2%的增幅,其中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升0.2%年增2.3%,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公司未能将原材料成本的上涨成功地转嫁给消费者,对美元构成不利。但从财长斯诺的讲话来话,并未对美国经济産生过多担心,比如昨天他指出,“最近的经济资料已显示出美国经济的运行状况良好”,“2004年很明显成爲了美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转捩点”,等等。

  2 昨天韩国央行发表了声明,认爲有关韩国央行将出售美元资産的报导是失实的,以及韩国央行储备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也表示,央行将维持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资産,但可能在增加储备时买入主要国家发行的债券作爲新的储备。 同时,一名日本财务省官员表示,日本政府尚不打算使其外汇储备多元化,从而进一步缓解了投资者对持有美元的忧虑。

  可以说,一次大的“风暴”正在慢慢恢复平静,市场对美元的升或跌依然是心中没底,而各非美元货币的走势也已经显露出分化的格局:

  欧元方面:欧元在突破63日均线後回落,但这一均线已逐步成爲其短线重要支撑,即1.32,建议短线逢低可考虑买入欧元,止损1.317,目标1.329,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318-1.329之间。

  日元方面:日元走势已陷於在多条均线间震荡,大区间暂时未被打破,即103.8-105.8,後市将继续运行其中,建议区间操作,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104.5-105.8之间。

  英镑方面:英镑处於短线小幅回落整理,MACD日图显示向上趋势未变,强支撑1.90未变,建议在这一位置买入,止损1.893,目标1.918,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90-1.918之间。

  澳元方面:澳元在突破前期高点後回落,目前受支撑於5日均线,即0.785水平,强弱指标已开始回落,後市有调整需求,建议在0.79上可先看空,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0.78-0.79之间。

  瑞郎方面:瑞郎基本持稳於1.165上下,均线系统呈上升趋势,目前支撑1.168,建议可考虑买入,止损1.175,目标1.155,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1.155-1.17之间。

  加元方面:加元未能延续升续,汇价重新被打压於125日均线之下,随机指标显示回落迹象出现,建议观望,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1.24-1.255之间。

  作者:朱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