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震荡走低 1.3089将成本交易日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0:19 环球外汇网

  美元周一尾盘美元兑欧元汇率基本持平;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汇率温和下跌,周一美国市场因总统日假期而休市,这导致全球汇市成交量大幅下降。由于本交易日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布,亦无足以影响市场走势的事件发生,因此美元早些时候的跌势成为了市场主导,美元兑英镑和包括日圆在内的其它主要货币汇率均告下挫。纽约汇市周一尾盘,欧元兑1.3065美元,与上周五尾盘的1.3064美元基本持平。美元兑日圆则由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的105.72日圆小幅跌至105.57日圆。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料将震荡走低。银行称,从技术角度看,日背离正在解除,而每日动能指标正向着超买水平移 动;该行同时称,欧元兑美元目前正在略低于1.3125-1.3304一线(最后走低前的高点1.3125美元,55日移 动平均水平1.3176美元,1.3293美元的前期高点及始自去年12月高点下跌行情的61.8%回撤位置)的水平盘中;预计上涨将告一段落,但目前尚无明确信号显示短期顶部是否已经出现。道琼斯的技术分析认为,1.3089美元(38.2%的回撤位置)可能成为本交易日的上限。

  美国的加息前景和人们对于日本经济的担忧都使美元兑日圆倾向上涨,但日本出口商的沽盘将使之在亚洲交易时段受阻于105.80日圆。银行交易员表示,从2月中至3月末,东京市场因面临日本财政年度结账而会出现大量出口商沽盘;日本投资者也倾向解除其海外债券头寸以将资金汇回国内。美元的第一支持位在105.20日圆。

  英镑周一尾盘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高,此前网上房屋经纪商Rightmove称,英国2月份房价上涨了2.3%。虽然市场人士大多将上述消息视为房产代理商试图保持房价高企的伎俩,但却仍然足以重燃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尾盘时,英镑兑1.8964美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8936美元。

  料美元兑瑞士法郎将横盘整理。昨日美元兑瑞士法郎呈现区间波动。技术面而言,美元兑瑞士法郎看来已经在1.1800瑞士法郎区域(2月17日及21日低点)形成相当强劲的支撑,预计该支撑位今日仍不会被击穿。若有效突破该支撑位,则美元兑瑞士法郎目标位将立即指向菲波纳奇回撤水平支撑位1.1776瑞士法郎(由去年12月低点反弹回撤50%水平);初步温和阻力位见1.1900瑞士法郎区域(2月17-18日高点)。

  周一尾盘加拿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原因是此前公布的消息称,加拿大12月份零售额下降1.4%,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下降0.2%的预期。上述数据进一步表明,加拿大央行不会在当前情况下作出加息决定。尾盘时,美元兑1.2341加元,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2325加元。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开盘基本持平,此前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总统日而休市。澳元维持在0.7900美元阻力位之下;本日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很少,在美元周二开始交易之前,市场中缺乏能够推动澳元升穿0.7900美元的因素,将于周三发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劳动价格指数也将提供动力。澳元早盘兑0.7894美元。

  中信实业银行广州分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