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减持美金融资产及黎前总理遇刺令美元承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48 世华财讯

  因日本减持美国金融资产,以及黎巴嫩前总理遇刺造成中东局势不稳,美元15日扩大跌势,关注16日晚间格林斯潘参议院货币政策听证。 

  美元15日扩大跌势。当日欧元区公布的众多数据十分疲弱,但欧元未受明显拖累,反而持续走高,重新回到1.30关口上方,英镑也突破了关键阻力1.8940,美元指数跌破83.60支撑,探低83.46。 

  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外资12月净买入613亿美国证券,足以弥补同期564亿美元的贸易赤字,也略好于市场此前预期的600亿美元,但报告的明细内容显示,美国金融资产的最大持有者日本却净卖出了32亿美元,因而数据未能对美元形成利好。 

  此外,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布什总统召回驻叙利亚大使,中东地区出现新的不稳定因素,地缘政治局势不稳亦令美元承压,瑞朗显然受到避险需求提振,兑美元大幅走强至1.19下方。 

  16日晚间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货币政策作证,关注他是否维持对美国经常账赤字的乐观态度。预计格老讲言话之前,美元指数将会小幅反弹,阻力位83.65、83.90,支撑位83.20、82.8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